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排毒清体 >

帮你全方位排除体内垃圾

2009-10-15 01:14:46来源:网络整理

  减肥首先要清理我们体内的垃圾,赶走体内毒素,才能让减肥与美白事半功倍。

  1.办公室排毒

  整天呆在办公室的OL们,让自己多喝一点茶吧。除了适量补水,有利于“毒素”排出体外。多喝茶可以减去人体四分之一的血脂,改善肤色暗沉的状况,这对经常面对电脑屏幕的上班族很有好处。

  点评:只有喝正确的茶产品,才能起到排毒的作用。喝茶几乎成了中国人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专家推荐饮用碧生源常润茶来润肠护肠。碧生源常润茶以多种天然草本为主要原料,具有散内火、去内热的作用,补充肠道水分,使肠道滋润, 护养肠道;另一方面促进肠道平滑肌蠕动加快,推动粪便尽快排出体外,从而达到快速通便秘、排肠毒的目的。

  2.居家排毒

  经过一周满满的工作,泡澡能够让身心得到放松。在洗澡水中放入精油或矿物质浴盐是不错的选择,浴盐里富含矿物质及阴阳离子、微量元素及放射性物质,不断刺激体表及体内感觉器,并传向大脑皮层,改善中枢神经的调节功能,增加肝脏的解毒能力,有助于排出毒素。

  点评:明星萧蔷推荐,面部肿胀时用温水与冷水交替冲洗脸部1分钟,能够促进血液循环,也是促进排毒的小诀窍。

  3.户外排毒

  皮肤是人体最大的排毒器官,皮肤上的汗腺和皮脂腺,能够通过出汗等方式排除其他器官无法解决的毒素。肺脏则能通过呼吸排除各种废气与无用的水。合理运动能加快人体新陈代谢,帮助皮肤和肺脏排毒。

  快步走:我们每天都要走路,只需在走路时加快速度,尽可能大地摆动和舒展手臂,就是最简单方便的排毒运动。它可以刺激淋巴、降低胆固醇和高血压。

  跳起来:淋巴系统能收集、筛检全身毒素,运送到淋巴结,再通过血液经由某一排毒器官排到体外。而弹跳可以刺激淋巴系统排毒,松弛紧张的情绪,降低胆固醇,改善循环和呼吸,甚至驱除人体致命的蜂窝组织炎。买条跳绳来运动吧。

  4.郊外排毒

  吸不仅维持我们的生命,还可以排除体内毒素,特别是深呼吸。但我们深呼吸时,往往不自觉地挺起胸部,收缩胃部和腹部,这样肺部每次只有1/3的空间被利用。

  正确的深呼吸方法:找一个空气清新的地方,首先放松胃部,用指尖轻轻触及;接着用鼻子平稳地深深吸气,此时指尖可感觉到胃部鼓起,直到整个胃部充满了气体;让气体在胃部停顿4秒钟,再用嘴慢慢呼气。

  小测试

  看看你累积了多少体内毒素?

  1.口腔有黏腻感,舌苔呈白色;

  2.吃饭时总是匆匆忙忙,很少细嚼慢咽;

  3.脸常常会起疹子或痘痘、粉刺长不停;

  4.喜欢饮酒、咖啡等刺激性食物;

  5.外食族,经常无法摄取适量青菜、水果;

  6.有明显的口臭、体臭;

  7.排便不顺畅,有便秘困扰;

  8.总是一觉醒来脸浮肿不堪;

  9.喜欢加工处理过或精致食品;

  10.生活紧张,饮食不正常、暴饮暴食;

  11.一到下午,小腿、脚踝就开始肿胀。

  ●以上题目如果你有3项符合的,就表示你的体内毒素已经堆积起来了!!!

  饮食排毒养颜最基本的做法其实很简单:多饮水、多吃新鲜和绿色食品、控制盐分摄入量、吃东西不要太快,多咀嚼。做到以下4点,相信离清爽美人就不远了。

  1.戒掉咖啡因。咖啡对人体的好坏影响一直备受争议。许多医生相信除了孕妇和高血压患者,一般人一天喝1~2杯咖啡并不会对人体产生多大伤害。有些医生则认为睡前不宜饮用咖啡,并且很容易引起神经方面的问题,如焦躁与不安。

  2.远离烈酒。禁酒可使人身体的消化能力和睡眠品质的明显改善,而且性能力会提高,肌肉酸痛比例也会下降。

  3.忍痛戒甜食。甜食中只有极少的抗氧化剂,而抗氧化剂可以协助移除体内在氧化过程中制造的产物,甜食含有较高的卡路里,容易引起体重增加,并提高罹患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4.拒绝坏脂肪。并非所有脂肪都对身体有害,如橄榄油、坚果当中的脂肪,都是人体代谢过程中不可或缺的,甚至能预防某些疾病。减肥饮食中的大恶魔是饱和脂肪,主要存在于猪、牛、鸡等肉类食品,以及全脂牛奶制品里。动物脂肪是引发心血管疾病的元凶之一,同时也会运送其它毒素到人体内。如果你是全脂牛奶的忠实爱好者,那建议你最好将全脂牛奶换成低脂牛奶或脱脂牛奶。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