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排毒清体 >

苹果多嚼几口更排毒

2010-04-04 00:43:06来源:网络整理
  苹果怎样吃才更营养健康?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营养科主任赵长海说,一个苹果(约150克)用15分钟吃完最好,慢吃苹果有利于排出重金属,而且更有益于肠道健康。

  苹果经过细嚼慢咽进入胃肠后,其丰富的水溶性食物纤维,可有效保护肠壁,活化肠内的有益菌,调整胃肠功能,促进肠道中的铅、汞、锰等有害物质的排出。此外,通过细嚼慢咽的苹果,其含的钾元素在体内能迅速得到释放,促使体内钠的排出,使高血压患者的血压降低。如果将苹果连皮也一起细嚼慢咽的吃下去,对便秘有很好的预防作用。

  赵长海介绍说,研究表明,一个150克的苹果,用15分钟细嚼慢咽把它吃完后,苹果中的有机酸、果酸在口腔里就会发挥药物不可替代的作用,它可将口腔内95%的细菌灭杀,保护口腔健康。赵长海特别提醒,苹果不宜与萝卜搭配,以防营养丢失;若苹果与海鲜、海味同食,可能引起腹痛,恶心、呕吐等不适症状。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