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减肥误区 >

瘦身要记得纠正这些误区

2012-01-24 23:35:37来源:减肥ing

 

  在瘦身的过程中存在着很多误区,不走出这些误区,只能越减越肥,甚至会对身体造成伤害。

  误区一、不吃早餐减肥 不吃早餐对人体的伤害非常大,而且会令你在进午餐时更感饥饿,吸收更多的热量,对减肥没有任何帮助。早餐一定要吃,因为它就像发动引擎一样,是启动身体机能的动力,促进新陈代谢,对瘦身有帮助。

  误区二、用蔬菜和水果代替饭和肉 蔬菜水果热量固然不高,但不容易产生“饱”的感觉,不知不觉就吃多了,把胃口撑大了,一旦停止以蔬菜水果为主食,变大的胃口一定会成为你的体重杀手。更重要的是只吃蔬菜水果会导致营养失衡。营养失衡不但伤害身体,而且因奶类、花生、蛋及肉食等脂肪类食品长期被蔬菜水果代替,缺少了将脂肪转变为能量的动力,反而会造成虚胖。

  误区三、减肥可以速成 肥胖是慢性、长期造成的,不可能通过短短几个月的激烈节食或其它方式获得“一步到位”的解决。陶嬿而说:“大多数体重过重的人都清楚,体重控制需靠一辈子努力。如果要安全有效的话,任何的减肥计划都应以长期的眼光来考虑。”

  误区四、辣椒减肥 并没有研究证明辣椒能够减肥。相反,吃太多象辣椒这些刺激性的食物,会令皮肤变得粗糙,甚至出现暗疮,似乎有些得不偿失。

  误区五、饭后运动 饭前1-2小时进行步行、跳舞、慢跑、骑自行车等适度运动有助于减肥,减肥效果高于饭后运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