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网友减肥经验 >

减肥故事:大学生减肥20公斤

2011-12-06 02:21:29来源:减肥ing

 

  俞江燕是绍兴市柯桥经济开发区朝阳村人,从小就对军人有着特别的崇敬,再加上1.82米的个子和强壮的身体,“长大以后要参军”也成为俞江燕从小的梦想。参加高考的那一年,俞江燕本来是有机会实现自己的军人梦想的,但由于要参加高考、要上大学,而不得不暂时“搁浅”自己的理想。 

  2010年考进浙江农林大学,成为该校木材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学生后,他开始为圆自己的军营梦而努力。在当年秋季征兵中,他就了解到在校大学生可以休学参军,于是毅然报名。在报名时他却发现,自己身高虽然符合条件,但是200多斤的体重,在参加征兵目测初检时就被刷了下来。又一次与参军失之交臂,让他伤心了好几天。 

  俞江燕在暂时失望的同时,却没有心灰意冷,他决定以坚强的意志,在短时间里完成自身减肥的目标;听说晚上锻炼最有效,他每天晚自修结束后,就沿着学校操场跑20圈左右,四五公里长的路程,天天坚持着,几乎是风雨无阻,保持高强度的锻炼。此外,俞江燕还严格控制自己的饮食,几乎是喜欢吃什么而不买什么,一年后的今天,他的体重竟然减了近20公斤。与此同时,为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使自己各方面条件都与军人看齐,俞江燕还参加了班级竞选,并担任了班长的职务,专业学习、学生活动等各个方面都表现优异…… 

  这个学期一开学,俞江燕就开始时刻关注征兵信息。前不久,得知老家绍兴已经开始征兵,他立即请假回家报名,不仅各项科目都顺利通过审查,而且体重也下降到84公斤,顺利通过体检,这让所有熟悉他的人感到惊讶。就在他为有希望去参军而高兴的时候,不好的消息再一次传来,由于当地参军名额的原因,他又一次失去了入伍的机会。 

  就在他再一次失意的时候,学校传来好消息:学校所在地的临安也开始征兵,他还可以再一次参加应征。于是,他又一次报名,参加初检、体检…… 

  “因为年龄等方面的原因,我参军的机会已经不多了,所以每一次应征的机会,我都十分珍惜。如果这次能够如愿穿上军装,我一定会珍惜这个机会,在部队大熔炉里经受千锤万炼,争做一名合格的军人。”俞江燕说,现在读书的机会有很多,但当兵的机会也许只有这么一次,要是不去的话,自己会后悔的。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