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让你拥有完美身材的作息方案

2011-11-18 00:17:59来源:减肥ing

 

  谁说一日之计只在于晨?早上运动固然好,每天的各个时段的精心安排也自有其用处。如何合理安排、高效利用每一天的时光,轻松获得健美的身材,以下是燃脂行动的一日黄金宝典,它会让你有意想不到的惊喜。

  [7:00]

  从甜美梦乡中醒来,第一件事应该是喝水。每天清晨两杯水,不仅能让你储备足够的水分,还能让你在一定程度上减轻饥饿感。从脱水的状态中解脱出来能让你头脑更清醒,状态更完美。

  [7:15]

  生命在于运动,接下来要做的事情就是30分钟的晨练,你可以选择器械训练,也可以选择户外运动,这没有什么区别。但关键是晨练时间要在早餐之前,学者研究得出的结论是:餐前锻炼的效果要大大好于餐后锻炼。晨练能让你拥有精力充沛的一天。

  [8:00]

  一顿营养均衡的早餐十分重要,你的早餐应该含有足够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和纤维素。如果你有这样的习惯,还可以喝上一杯加脱脂牛奶的过滤咖啡,但千万不要加诸如奶油这样的高脂肪调料。其实,更好的选择是喝上一杯绿茶,绿茶中含有的独特化合物和矿物质对燃脂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从这个意义上讲,无论是咖啡还是绿茶,它的功效都要比水更好。
  咖啡时间?不尽然。对于案头工作者来说,活动一下筋骨,补充一点能量是十分重要的。在这个时候,一个苹果、一小块富含蛋白质和纤维素、低热量的小点心对你的身体是十分重要的。它不仅可以让你在午餐前保持适宜的血糖浓度和足够的精力,而且能让你体内新陈代谢的速度加快,从而达到燃脂的目的。要记住,一小杯咖啡是起不到这样的作用的。

  [12:30]

  走着去吃午餐。一道不加奶油的汤应该是你午餐的开始。据学者研究得知,这样的一道汤能使人在同等饱的条件下摄入最少热量。他们所推荐的一顿标准的午餐食谱是:鸡肉玉米煎饼、豆类食物、蔬菜和低脂奶酪。豆类食物是很好的减肥食品,它能减少饥饿感、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含量,且富含维生素B和多种矿物质。无论从营养角度还是瘦身角度,豆类食物都是极好的选择

  [15:00]

  喝点下午茶是天经地义的事,但是过多的淀粉摄入只会起到相反的作用。此时,你的选择应该是大约50克左右不含盐分的坚果类食物,这不仅能让身体摄入足够蛋白质和健康脂肪,还能把你从午后的昏昏欲睡中拽出来。

  [17:15]

  一杯稀释的、富含碳水化合物的运动型饮料是你此刻的最佳选择。

  [17:30]

  下班之后.直奔健身房。在这里,你可以消耗体内过多热量、加快新陈代谢,更能塑造完美肌肉。时间无需太多,一周3次、一次30至40分钟足矣。如果你不能坚持完整的系统训练,单纯的力量练习也是可取的。这至少对肌肉群的塑造有百利而无一害。记住,运动时要保证水分的大量摄入。

  [19:30]

  晚餐时间到了。鱼含有大量高质量的蛋白质,可以很好地改善心脏功能和免疫能力,再加上一些蔬菜色拉、番薯,你的晚餐足矣。晚餐时候喝上一杯葡萄酒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对大多数人来说,这是有益健康的,不过,别忘记酒后喝上一杯水。晚餐不能吃得太多,这是需要牢记的准则。晚上,你不会有太多消耗能量的机会,所以,有7分饱就足够了。

  [22:00]

  许多人有睡前进食的习惯,这时可以喝上一杯热的脱脂牛奶或一杯低糖酸奶,牛奶和酸奶中的营养成分有助于睡眠,还可以使体内摄入足够的钙质。

  [22:45]

  该睡觉了。由于人在睡眠时候,体内的荷尔蒙分泌达到高潮,所以足够的睡眠时间可以加速肌肉生长,此外足够的睡眠时间还有控制体重的功效。睡梦中,也许你会梦见,你已经拥有了让人羡慕不已的“魔鬼身材”。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