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人群减肥 > 上班族减肥 >

白领一族如何减掉小肚腩

2011-10-19 10:25:05来源:减肥ing

 

  身形匀称,四肢纤瘦,腹部却隆起一个小肚腩,的确会影响美观。相信很多白领一族都会被小肚腩的烦恼所困扰,除了饭后站一站,不要立马坐下来之外,其实,还有很多简单又易学的方法可以对抗小肚腩。

  减肚腩要掌握饮食诀窍

  很多女士都喜欢借助一些具有药物成分的产品来达到减肥瘦身的目的。但如果你能掌握一些饮食减肥诀窍,对你的减肥是很有帮助,而且还不会产生药物带来的副作用。

  首先,你的饮食必须要要清淡,少吃盐,因为咸的东西吃得越多,就越想吃。并且少吃那些经加工带有酱汁的食物,这些东西含有丰富的糖、盐和面粉,会增加我们体内的热量。要始终小心食物的热量,在膳食中应减少些肥肉,增加点鱼和家禽。常吃些含纤维多的蔬果也是很不错的方法。另外,你也必须多喝水,每天七八杯白开水必不可少的,一些带糖的饮料当然能免则免。

  除此之外,你可以每天按计划均衡安排自己的饮食,定时和定量。要减慢吃饭的时间,吃顿饭的时间不少于20分钟。饭前可以先喝点白开水或者汤水,对减少食量很有帮助。当然,要有恒心与毅力,在美味佳肴面前要节制食欲,适可而止。

  肠部蠕动有助于减肚腩

  在运动方面,通过一些简单的运动来加强肠部得蠕动也是减小肚腩的好方法。而腹式呼吸法就是一个很不错的方法,它可以帮你消解便秘,排清体内毒素。由于腹部呼吸是锻炼肠部的基本动作,早午晚各练习一次,能加快全身血液运行,带动肠部作伸缩活动。首先,你要先坐下,腰背挺直,双手按在腹部,以鼻吸气3秒;接用口呼气6秒,感到腹部凹下才算动作正确。然后,再弯腰约45度,以鼻呼气1秒,整套动作就完成了。

  如果你还有多余的时间,也可以在夜间进行运动,加大对腹部的刺激。躺在地上,双脚屈曲成45度,双手平放腹部,以鼻吸气3秒。用口呼气6秒,一手轻压腹部,另一手搁在腰背下,感觉背后微微压下。最后以鼻呼气1秒,双手将腹部两侧肌肉向内按,固定肠部位置,集中运动。整套10秒运动重复做5次就可以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