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10个最常见的运动减肥误区

2011-09-04 09:48:26来源:减肥ing

10个最常见的运动减肥误区 

  有一些新人和老手同样都会犯的锻炼中的错误,它们很可能会阻止我们达到健康目标,事实上,它们还有可能伤害我们的身体。无论你是第一次去健身房,还是已经成为了健身房里高手,结论都很可能是,你并没有从这些锻炼中获得最好的效果。

  这些误区对于男性和女性来说是相似的,下面就是:

  1. 锻炼时间过长

  看看健身房里的时钟,如果你的锻炼时间超过了一个小时,那你不是花费了太多时间做社交活动,就是锻炼的时间太长了。这个时间也包含了你热身和放松的时间。如果你对锻炼时间不确定,那就下载一个小时的音乐,听着音乐锻炼,或者,带个小闹钟吧。

  2. 没有合理饮食

  如果你可以把在哈根达斯里吃掉一个香蕉船做午餐,那么即使你今天早晨锻炼了二十分钟,也等于你根本没有锻炼。饮食和运动的关系密切,而且不能相互取代,如果你锻炼了,但是仍然吃富含高脂肪和糖类的食物,那将很难看到你想要的结果噢。

  3. 吃过多没用的营养剂或减肥药

  这非常简单明了,因为运动这件事情没有捷径!膳食的补充并不能替代良好的饮食和循序渐进的锻炼,即使可以,效果也是暂时的。

  4. 不吃早餐

  在锻炼之前,你是否曾经试图忽略早餐?这绝对是不正确的!研究表明,有规律的吃富含营养的早餐会大大降低肥胖的危险。要学会选择营养十分丰富的早餐,比如一碗富含纤维素的麦片粥和一根香蕉或者一些蛋白质。

  5. 摄入蛋白质不足

  再回到蛋白质!要想拥有强健的肌肉,你的身体一定需要蛋白质。缺乏蛋白质会导致荷尔蒙失调,甚至更为严重的肌肉松弛。所以亲爱的,这是真的。如果你犯了这个错误,你的身上将只剩下松弛的肌肉,而不是饱满漂亮、强韧的肌肉。一个均衡的饮食能够在你瘦身、锻炼时给予你身体良好的支撑,这其中需要包含丰富的蛋白质,像牛奶,奶酪,肌肉,鸡蛋和瘦肉。

  6. 三天打渔,两天晒网

  想要瘦身或锻炼肌肉和耐力,你需要一周锻炼四到五天。一旦达到了你想要的健身目标,可以减少一些,继续保持一段时间。但是,在此之前,需要制定一个计划,其中包括一周四到五天的锻炼项目,每周都要做!当然,除非你受伤或者生病……

  7. 饮水量不足

  在运动前,运动中和运动结束后,都需要让自己的身体保持一定的含水量。你不需要喝运动型饮料或者蛋白质奶昔,水就是最好的饮料!不过,你可以饮用不含咖啡因的茶水和含糖量低的果汁。还记得吗,水可是我们的美容液噢。

  8. 减少了太多热量的摄入

  为了达到你健康或瘦身的目的,很多人可能都会试图大量削减每天摄入的卡路里。如果你对每天应该摄入的热量不确定,可以使用卡路里计算器。它将会询问你的身高,体重,年龄,最重要的是你一天的活动量。另外,尝试一天吃四餐来替代三餐,当然,量要变少,这样做会很好地促进你的新陈代谢。

  9. 睡眠不足

  锻炼的另一普遍误区就发生在你开始运动之前的几个小时,很多人没有充足的睡眠(每晚至少七小时),这显然对于健康有着负面作用。对于瘦身和细胞更新来说,休息和恢复是极为重要的。所以,最好制定一个作息时间,这样能让你每天晚上拥有至少七小时的睡眠,一旦做到了,就一定要坚持下去。

  10. 器械使用不当

  在健身房里,大家往往很不乐意去询问该如何使用那些自己没有尝试过的器械,但其实这一点很重要。如果你的器械使用不当,不仅达不到该器材应有的锻炼效果,还有可能会弄伤自己的。

  所以,在使用健身房的器械之前一定要向教练寻求帮助和指示。你还需要考虑的是,多大的重量和阻力对于自己而言是安全的。

  现在,知道了平日锻炼中最普遍的误区,在接下来的健身房时间,就一定要把它们记在心里啦!欢迎来跟我们分享你的心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