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春季运动减肥5个步骤不可少

2009-04-20 09:43:28来源:网络整理
   春季减肥,5个步骤必不可少。减肥失败者,看你少了哪一步。

    1.弄清自己身体状况

    你可以想象自己还是个大学生——活力四射,但身体并不这么认为——尤其是懒散地呆在沙发上度过了漫长的冬季之后。如果有3天静止不动,肌肉就会收缩。可以想象3个月漫长的冬季过后,浑身会怎么样呢?如果还像以前那样进行锻炼,肌肉可能会变形,即便是大块肌肉也会像灌了铅似的不适应。

    在春季开始做每一项大强度运动前,去做一次体检很有必要,不管是25岁还是50岁。检查能确保你身体每一部位是否正常工作。测量一下血压和胆固醇,同时也确保心脏正常运转。

    2.开始运动

    对于运动,只有一个最主要的建议:兴趣第一。如果你对某项运动毫无激情,那就很难坚持到底。但还是建议女性做一些有氧运动,比如慢跑和健身操,因为这样即锻炼了力量又做了有氧练习。但如果你确实很喜欢骑自行车,那就别考虑那么多了,马上行动吧!

    一项运动坚持时间的长短取决于个人情况,即使在开始这项运动时就抱着虔诚的态度,慢慢学习并掌握它。急切地想掌握某项运动技能是人类的本性,但慢慢学习会减少伤病。每周3次20分钟的运动对于初学者是合理的建议。记着在运动过程中喝水。当你觉得渴的时候,那就太晚了,要保持体内水分平衡,就要勤喝少喝。把水杯放在尽可能方便的地方,反复拿杯子喝水也方便。

    3.加油

    没有练就一个好身材,有各种原因,但没钱根本不是理由。根本不用花数千块钱购买最新高科技运动设备,唯一要投入的就是鞋子。如果鞋子不舒服,那就不要穿。鞋子一定要合脚,并且是专业运动鞋。例如,跑步鞋一般都要做成直线形的,但这种鞋肯定不适应篮球运动。

    运动装备的最基本要求就是安全,例如自行车的头盔与护膝。如果觉得磨脚,应该准备一双吸汗的袜子,以便于不起水泡。运动衫应购买那种透气性好的,因为透气性差的衣服不利于汗水的蒸发,体温会升高,这就意味着身体必须会备受煎熬,同时会减少肌体对氧气的吸收。

    4.放松

    运动前10分钟的热身是必须的。在做腿部、颈和上肢运动前,要小跑到微汗。在早春运动前,20分钟的热身运动是很有必要的,那有助于减少拉伤发生。

    运动之后别忘了拉伸。事实上,拉伸有助于提高肌肉柔韧性和灵活性。口香糖在冷风中会折成两半,但整天装在口袋里,它就变成橡皮团,在这一点上,肌肉与口香糖很相似。

    5.记录你的进步

    想拥有魅力身材,最关键的是一步一步显现小目标,但每一个目标都应该是现实的。在冬天,平均每个女人会增重4公斤,要安全地减掉这些赘肉,至少需要2周,并且还需要运动和均衡饮食结合。耐心减肥,你可以设立一个有氧运动目标,比如,逐渐增加心率,对于40岁的人,一开始心率达到每分钟90下即可,数周后,心率达到135,甚至153都有可能。

    最终,最困难的事情是称体重、量身体围度,但是这也是最重要的。这个冬季你或许躺在沙发上舒服地欣赏了一部优美的电视剧,但是最好的电视剧是你在运动场上,或者正投身于任何一项你热爱的运动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