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专家指导 >

卡路里与体重的关系

2011-08-27 16:07:34来源:减肥ing

卡路里与体重的关系 

  美国农业部膳食指南所提出的三条总体原则中有两条——摄入更少的卡路里和进行更多的体育运动——就与卡路里摄入及卡路里消耗有关。这是因为即使能暂时起作用,健康饮食或体育运动都不能单独地产生最有效的体重控制或最佳的减肥效果。

  膳食指南鼓励人们在卡路里摄入(饮食)与卡路里消耗(体育运动)之间找到适合自己的平衡。这种平衡对每个人来说都是独有的,它取决于很多因素,包括为自己设定的目标体重,以及是为了尝试减肥,维持体重还是为了防止随年龄增长而体重逐渐增加。

  为减少体重而努力时,我们倾向于把卡路里当作坏东西。但卡路里只不过是一种计量能量的方法。与用来计量距离的公里相比,它并没有任何其他的负面涵义。当然,当在旅程中,如果时间很急或者旅程长的超过了您的忍耐极限,那公里看起来也会令人生厌的。对卡路里来说也是一样。只有当我们开始长胖的时候,卡路里才会变成我们的敌人。

  卡路里的益处

  我们的身体需要养料(就是从食物中获得的卡路里)来维持生命。卡路里用来维持身体的各种机能:心跳、呼吸、各器官的工作和大脑的思考。成长和修复组织也需要卡路里。身体推动这些机能所燃烧的卡路里数量称作基础新陈代谢率(BMR)或新陈代谢。您可以把新陈代谢当作一个空转的发动机。它燃烧燃料以持续地保持汽车(也就身体)运转。新陈代谢率约占所有能量(卡路里)消耗的60%至65%。

  当然,如果想移动您的汽车,就要加油门,让汽车燃烧燃料来为它的运动提供动力。对我们来说也是如此。当不再“空转”并进行任何体育运动时,身体就要以卡路里的形式燃烧更多的燃料。活动越剧烈,燃烧的卡路里越多。增加运动强度就像使劲加大油门一样会增加燃烧的卡路里数量,而增加您的运动时间就像行驶更长的路程一样也可以达到同样的效果。

  卡路里平衡

  为了使卡路里平衡的概念直观化,可以把它想象成一个每侧都挂有一个小托盘的老式天平。天平的中间垂直柱代表您的身体。左侧托盘是您的身体从食物和饮料中摄取的所有卡路里。右侧托盘代表一天中所燃烧掉的卡路里,它包括用于新陈代谢、消化食物及体育运动的卡路里。

  当摄取的卡路里数量等于消耗的数量时,天平是平衡的,而体重也会保持不变。如果您想维持目前的体重,那这就是您努力的目标。如果摄取的卡路里多于运动中燃烧掉的卡路里,天平就会向左倾斜,您的体重就会增加。相反,如果身体使用的卡路里多于从食物中摄取的卡路里,天平就会向右倾斜,您的体重就会减轻。体重管理也只不过是一个卡路里摄入和卡路里消耗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