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网友减肥经验 >

两个月瘦十斤的减肥经验

2010-03-19 00:34:50来源:网络整理
  由于工作的繁忙和压力,饮食不节制,几年功夫我的体重就从70公斤到了75公斤。虽然还在正常体重范围的上限,但腹部脂肪明显增多。通过阅读一些健身期刊,我为自己制订了一个减腹计划。

  我选择了游泳作为健身的方式。蛙泳是最好的游泳姿势,因为它能锻炼全身所有的肌肉群。九月初,我就开始了游泳锻炼。运动量由小到大,从30分钟开始,每天增加5分钟,直到1个小时。

  每次我就游一个来回,不刻意追求时间的长短。游完一个来回之后,有些累了,我就在水中走一个来回。因为我知道,水中的阻力是空气中阻力的30多倍,在水中散步比在陆地上散步的效果要好,而且还能减轻运动引起的迟发性肌肉酸痛。在游到岸边后,借助水中的浮力,我做二十多个引体向上。总之,在水里的时间我是充分运动起来,以达到有氧锻炼的目的,每周至少参加五次。不游泳的几天里,我也抽空进行锻炼,如散步、慢跑、上下楼梯等。

  在饮食方面,早餐保证营养,主要是牛奶、鸡蛋和面包、水果;午餐食用鸡肉、鱼肉配合深绿色的蔬菜(菠菜、花椰菜、黄瓜等),主食是五谷杂粮,大米里加上些小米、棒子面、红豆、绿豆、黑米;晚餐尽量不吃主食,自己烹调蔬菜汤,选用南瓜、土豆、胡萝卜、洋葱,用水煮熟后加入少许食盐和橄榄油。

  按照上述健身方案,仅仅两周后,同事就说我的小肚子小多了。我不太相信,又继续坚持了两周。十一期间早晨起床称体重,惊讶地发现体重由原来的75公斤降低到72.5公斤。我心中无比喜悦,继续坚持上述健身方案1个月后,我再次称体重,已经下降到了标准的70公斤。

  整套健身方案花费不到七百元,历时两个月。其中两个月游泳六百元;饮食只是限制不好的脂肪摄入,主食和蔬菜的颜色更加丰富些,没有多余的花费,效果却很好。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