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营养常识 >

吃火锅时推荐喝酸奶

2010-01-22 03:29:32来源:网络整理

  专家建议,由于羊肉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而茶叶中含有较多的鞣酸,如果吃完羊肉后马上喝茶,会产生一种叫鞣酸蛋白质的物质。这种物质使肠蠕动减弱,容易发生便秘。因此,吃完羊肉后不宜马上喝茶,也不宜边吃羊肉边喝茶。

  专家推荐的吃麻辣火锅时最好的饮料就是:酸奶。

  涮火锅用的牛、羊肉属于酸性食物,而酸奶则属于碱性食物,所以,吃火锅时喝点酸奶,可以起到酸碱中和的作用;其次,牛奶本身有保护胃黏膜的作用,可以缓解辛辣食物对胃的刺激,预防因火锅的油腻以及其他因素引起的腹泻、腹痛等。所以,吃火锅时最好喝点酸奶,因为酸奶不但营养丰富,而且可以保护胃肠道黏膜。酸奶中含有乳酸菌,它有酸化肠腔,抑制腐败菌生长,减弱其在肠道中产生毒素的作用,可预防因火锅的油腻以及其它因素引起的腹泻、腹痛等。

  此外,碳酸饮料中的二氧化碳可以助消化,并能在吃火锅时促进体内热气排出,产生清凉爽快的感觉,补充水分的效果也较好。果汁饮料则含有丰富的有机酸,可刺激胃肠分泌、助消化,还可使小肠上部呈酸性,有助于钙、磷的吸收,中和火锅的辛辣和火气。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