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营养常识 >

最适合中国人食用的13种食物

2009-11-06 01:13:48来源:网络整理

最适合中国人吃的13种食物

什么食物都有其作用

没有一种食物是特别适合或者非常不适合某种人的,什么食物都有其作用。比如,饿的时候,不能随意把任何食品归为垃圾食品,像薯片,饿了吃薯片,马上就会恢复体力。一顿含有马铃薯的饭菜,其营养价值取决于与其一起食用的其他成分,也取决于制作方法。马铃薯本身不会使人发胖,而且食用马铃薯后所产生的过饱感觉实际上还能够帮助人们控制体重。

合理膳食很关键,应根据每个人的身高体重、工作的强度,把食物量化、个体化。这是饮食的软科学。体重决定量化——吃多吃少,个体化就是强调平衡膳食。食物的多样化,才是健康的源泉。食品与人种无关,与基本饮食习惯有关,和个体化有关。

食品本身没有好坏之分,只是适合不适合自己身体,只吃肉,或者只吃水果,一点主食都不摄入,这样的选择对身体不好,会造成身体的酸碱不平衡,一般的均衡饮食不会造成饮食大环境的紊乱和疾病。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