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营养常识 >

泡方便面最健康的方法

2009-11-10 00:25:43来源:网络整理

  网友经验:泡好面后倒掉老汤换新汤

  1.方便面最好能用煮的,可随意加些蔬菜配料在里面,最后再打进一个蛋,营养就绰绰有余了。

  2.泡方便面时最好把汤倒掉,再兑上开水或别的汤;或者最好不要把调味品全部放入。

  3.方便面只适于救急,可不能天天吃。

  4.经常吃方便面的人,平时每天应增加鸡蛋1至2个,或蛋糕2至4块,新鲜瓜果(苹果、梨、番茄、黄瓜等)1至4个,巧克力2小块,牛奶一杯或牛肉干、腊肉100克。

  一般方便面的面条,都呈曲折状,这是因为在制造过程中,面条经过油炸方式脱水,方便保存,而且呈曲折状的面条与面条之间因有空隙存在,可以均匀地脱水及炸熟,有利于保存。

  牛人的方便面吃法:不一定非得泡着吃

  网友“司徒晓月”在跟帖中列举了几条方便面吃法,“司徒晓月”帖子中说:LP(老婆)常出差,她不在的日子,泡面是最爱。

  五味凉拌 材料:花生米(炒过的) 1杯;青蒜末 1/2杯;生辣椒末 1大匙;香菜末 1大匙;泡面 1/2包;泡面胡椒盐粉包 1包

  做法:

  (1)将泡面面条压碎后加入其他材料一起拌匀即可。

  (2)因为青蒜加入胡椒盐粉会软化出水,因此最好要吃之前再加入胡椒盐粉调味,以免花生及泡面因水的缘故变得不脆,影响口感。

  五彩方便面 原料:方便面1包,鸡蛋2个,火腿肠1根,玉米、青豆、腰果、香菜适量。

  调料:番茄酱适量,方便面调味料1包。

  制法: 1.方便面用沸水泡好,沥干水备用;将火腿肠切丁,香菜切末,备用。2.将鸡蛋打匀后,加入玉米、青豆、腰果、火腿丁,搅拌均匀。3.将泡好的面加入蛋糊,再加入番茄酱、随面附带的调料,搅拌均匀成糊状。4.平底锅上火,油烧热,将面条糊徐徐倒入,煎至蛋汁凝固、两面略呈焦黄即可起锅,上桌前撒点香菜末。

  牛奶方便面 方便面用手捏成小块(不要太小),牛奶加热,开锅后放入方便面、白糖,泡软后即可食用,夏天冷藏,味道更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