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另类仰卧起坐能减小肚子

2009-12-18 03:20:02来源:网络整理
  另类仰卧起坐能减小肚子

  女性小肚子最容易堆积脂肪,小肚子是下腹部的俗称,也就是通常系腰带的这个部位。

  体育课上考试的仰卧起坐,通常手臂都要接触到膝盖。但这样的锻炼对减少小腹部脂肪,效果并不好。我们应该将意念集中在腹部,用腹部的力量抬起上身,与地面成30~60度,在这个角度上停5秒钟,然后落下。重复此动作3组,每组8~10次即可。

  此外,还可以做上斜角度的仰卧起坐。平躺在地板上,双腿向上举起成60度角左右。双手放脑后,抬起上身,用左手手肘碰右膝盖,再换右手动作。重复两组,每组10~15次。

  春节期间,大吃大喝,身体很容易发福,尤其是腹部。如何轻松减肥,还得要老树开新花。美国MSNBC网站刊登了健身专家的几招“新点子”。  仰卧起坐时后背别碰地

  美国马里兰大学斯科特·马泽蒂博士建议,在做屈膝卷腹仰卧起坐时,后背及双肩都最好不要碰到地板,因为这会让你在重复动作之间不经意地得到休息。坐立时要始终保持腹部紧张,运动时,可在背后放一个小球,防止后背和肩膀“偷懒”。

  有的人心血来潮了,就会咬着牙做100甚至200个仰卧起坐。其实用不着,这样完全是在浪费时间,它不会让你的腹部更加平坦。《腹部运动》的作者汤姆·西伯恩认为,过量运动对腹部没有好处,它可能会导致背部的损伤,因为大量重复的动作会给脊椎过重的压力和负担。
  因此他建议:每隔一天,做3组仰卧起坐,每组8次,每组之间休息半分钟。但必须每次都要做到位:将力量集中到腹部的肌肉,慢慢地起来和躺下。这样才能真正起到效果。快速爆发式运动更有效

  要减掉肚子上松弛的“备胎”,只有通过燃烧脂肪的有氧运动,可采取间歇式训练。《国际肥胖杂志》刊登的一项新研究发现,快骑自行车8秒,休息12秒,重复20分钟,可以减掉大肚腩9.5%。

  但是如果是连续匀速骑车40分钟或者每天散步则没多大变化。

  一些速度爆发式运动比如骑马、跳肚皮舞或滑雪等,可有效减掉大肚腩。因为做这些运动能把运动和间歇很自然地结合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