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茶饮 >

果汁也是高热量、高糖分

2009-12-08 03:18:55来源:网络整理

    一般人认为天然果汁是健康饮料,但越来越多医生、科学家和公共卫生官员认为,多喝纯天然果汁未必对健康有益。喝天然果汁引发的肥胖现象,跟喝可乐等汽水以及糖精酒类饮品,没什么差别,因为一杯果汁把多份水果的糖分综合起来。如果按同等分量来计算,果汁所含的卡路里甚至高过汽水。另外,果汁含有大量果糖,而果糖比葡萄糖更容易被肝脏转化为脂肪。

    根据美国农业部的数据,一杯鲜橙汁含112卡路里、苹果汁含114卡路里、葡萄汁含152卡路里。同样份量的可口可乐含97卡路里,百事可乐含100卡路里。另外,果汁含有大量果糖。比葡萄糖更容易被肝脏转化为脂肪。虽然果汁含有丰富的维他命、矿物质和各类营养素,但大家应该意识到果汁也是高热量、高糖分,同样需要适可而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