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运动能够增加个人魅力

2009-11-24 01:10:35来源:网络整理

  最新《健康心理学杂志》刊登美国一项新研究表明,适度锻炼有助于提高自信心,增强个人魅力。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的希瑟·豪森布拉斯对57项有关锻炼与自我感知关联的干预研究结果进行了分析,即使是中等运动量的锻炼活动,就足以使人增添自信。

  希瑟表示,锻炼除了让人身体更强壮之外,还会让人们对自己的形体更自信。调查中,多达60%的人表示不喜欢自己的身材。人们每天花费大量钱财减肥化妆改变体形。对自身身材不满是美国乃至全世界的一个社会问题。并会导致节食、吸烟、服用内固醇激素以及整容手术等。“身材不满”会影响到各个年龄段的人,甚至5岁小孩都可能讨厌自己的身材。

  研究人员探索了锻炼的心理学优势,其中包括:减少“身材抑郁”、提高“身材自信”等。研究还发现,每天锻炼30分钟,每周锻炼5天的人和每周极少时间锻炼的人,在提高身材自信方面几乎没有太大区别。但是女性从锻炼中获得的“身材自信”比男性更多。研究中,老年人自己感觉锻炼后对身材满意度提高的人数最多。这说明随着年龄的增加,人们更加关注体形,注意锻炼。

  希瑟表示,对身体素质而言锻炼的频率很重要,但是在提高个人魅力方面,耐力、锻炼强度、锻炼时长及类型似乎都关系不大,只要适度就有效果。

  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人体运动学教授凯瑟琳·马丁·吉尼斯则表示,这项研究意义重大,同时也指出无论哪种锻炼方式,只要经常进行,就有助于提升人们的个人魅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