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科学运动让减肥事半功倍

2015-05-27 00:26:25来源:减肥ing

  到了夏天,又是检验运动效果的时候了。一些运动减肥人士,将夏季当着最好的减肥季,但其中不少人抱怨,为啥一样的运动量,自己还是没有到达想要的减肥效果?殊不知,讲究一些小技巧,减肥效果就能事半功倍,比如运动中途休息一下、适时变换项目、科学把握运动时长等。

  边运动边休息

  “每周至少去5次健身房,天天都在跳操,为什么减肥效果还是不明显?”市民李晓玲坚持运动减肥一个月了,除了周末,下班时间几乎都在健身房度过。“不少会员都会有这样的误区,以为不停的锻炼,就能达到燃脂的效果,其实在运动一定时间后休息的人,比一直在运动的人脂肪消耗量更大。”下南街某健身房私人教练蒋娟告诉记者,最新的实验表明,在相同时间内,让一组人以同样强度做有氧运动,一次是不停地运动,一次是在运动过程中插入休息。结果发现,虽然两种方式所消耗的卡路里总量是一样的,但插入休息的运动方式所消耗的卡路里77%是来自脂肪,而另一种运动方式只有56%是来自脂肪。所以在运动过程中安排休息时间,消耗的脂肪会更多。

  适时变换项目

  “都说跑步减肥的效果最好,我就坚持每天跑步,在最开始的一周效果确实很明显,但坚持一段时间后,体重就不动了。”市民韩媛对此很不解。很多人会发现,做惯了某项运动后,燃脂效果就会下降。“当身体熟悉了一项运动,就会开始‘偷懒’,做运动所需的体能消耗会逐渐减少,减肥效果自然降低。”蒋娟建议市民对运动不妨“喜新厌旧”,建议采取有氧运动和力量训练结合的方式。游泳、慢跑、骑自行车等都是简单的有氧运动,能达到消耗热量的目的,但却不能长时间提高新陈代谢率。深蹲、俯卧撑、仰卧起坐等这些力量训练能够增加肌肉总量,比起有氧运动更能提高体内的基础代谢率。所以,有氧锻炼与力量练习结合进行才是最佳的减肥方法。

  运动后补充蛋白质

  “不少人在锻炼后不吃东西,其实也是不科学的。”蒋娟介绍道,运动后及时补充蛋白质,可以有效地帮助减少肌肉损伤,并促进运动后的恢复。优质蛋白还能够在降低热量摄入的情况下增强饱腹感,并促进脂肪利用。“当然并不一定必须在运动过后才能补充蛋白质,运动开始前也可适当补充。鱼类、牛奶、鸡蛋和大豆等都含有丰富蛋白,但是对于运动来说不宜进食过多,运动过后适当补充30到50克就足够了。” 蒋娟说,蛋白质能瞬间提高身体的活力。如果在锻炼前的90分钟吃一份含优质蛋白质的点心,比如鸡蛋、芝麻、核桃仁等,同样的力量训练,你的负荷能力会有所提高,身体所燃烧的卡路里自然比往常多。不过,进食与运动的间隔时间不宜太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