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食物 >

几种比较适合胖人吃的肉

2009-11-14 01:39:31来源:网络整理

    胖人既想吃肉又怕吃肉,其实,肉类食物是人类摄取蛋白质等营养素的重要途径,如果长期不吃肉,就有可能导致营养不良,吃肉引起发胖主要是肉食中的脂肪在作怪。因此,胖人可以适当吃些脂肪含量低的肉类,下面几种比较适合胖人吃的肉。

    鱼肉:一般畜肉的脂肪多为饱和脂肪酸,而鱼的脂肪却含有多种不饱和脂肪酸,具有很好的降胆固醇作用。所以,胖人吃鱼肉较好,既能避免肥胖,又有防止动脉硬化和冠心病的发生。

    鸡肉:每百克鸡肉蛋白质高达23.3克,而脂肪含量只有1.2克,比各种畜肉低得多,所以,适当吃些鸡肉,不但有益于身体健康,也不会引起肥胖。

    兔肉:兔肉与一般畜肉的成分有所不同,其特点是含蛋白质较多。每百克兔肉中含蛋白质21.5克,含脂肪少,每百克仅0.4克。兔肉中还含有丰富的卵磷脂,并且含胆固醇较少,因此,是胖人比较理想的食品。

    牛肉:牛肉的营养价值仅次于兔肉,也是适合胖人的肉食。每百克牛肉含蛋白质20克以上,牛肉蛋白质所含的必须氨基酸较多,而且含脂肪和胆固醇较低。因此,牛肉特别适合有肥胖、高血压、血管硬化、冠心病和糖尿病的人适量食用。

    瘦猪肉:瘦猪肉含蛋白质较高,每百克可达29克。每百克瘦猪肉的脂肪含量为6克,但经过煮炖后,其脂肪含量还会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