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食物 >

雪莲果能够润肠排毒兼减肥

2009-03-14 09:11:23来源:网络整理

  雪莲果外表像地瓜,但切开来淡黄色的果肉晶莹剔透,入口像雪梨一样爽脆无渣、酸甜多汁。坊间传说这种水果有降血糖、血脂且减肥等作用,甚至称之为“稀世保健神果”。但据广东药学院营养系主任王晓波教授介绍,雪莲果不含脂肪、淀粉,属低热量果品是真,至于降血糖的直接作用则有些“夸大其词”。

  果块本身无直接降血糖作用

  功效:雪莲果有助于调整胃肠道功能,可防便秘和结石。因其促排便、排毒,面部常起热毒暗疮的人常吃有一定的去疮祛斑疗效。有研究发现其叶子中含有能助控血糖的类胰岛素物质,还有降低血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作用。但专家提醒说,其作用仅限于叶子,果块本身并没有直接降血糖的作用,不宜对它期望太高。

  挑选:新鲜个大、手感重一点的较多汁。

  食法:既可洗净削皮当作水果生吃,也可做成腌制小菜,或用来炖鸡、煲排骨汤。

  提醒:性寒,肠胃不好者少食,腹泻者更要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