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剑道成为上班族的健身选择

2009-10-09 00:20:51来源:网络整理
  剑道运动已经在申城悄然兴起。剑道对练时,每次出击都要大声喊出要攻击的对方部位,提升气势和自信心。剑道讲究用丹田呼吸,有利于改善心肺功能。伴随出招时的出气呐喊,实际上是一种强大的深呼吸,有助于提高人的体力、耐力和加速新陈代谢。这也是宣泄情绪和压力的方式,难怪剑道成为上班族的健身选择。

  有意思的是,现代剑道的穿着方式仍遵从三百年前的日式古法。穿上这十几斤的护具和剑道服,不用动就已经挥汗如雨了,更别说是练上两个小时了。上海剑士剑道俱乐部教练顾祎说:“剑道属于有氧运动,能达到减肥的目的,曾有人天天练习,一个月减了近8公斤。如果一星期练习两次,也能达到锻炼身体的目的。”

  由于握剑最重要的是左手握稳剑身,让左手的腕力和上臂的力量带动剑的挥出,通过锻炼左手让右半大脑得到锻炼。

  顾教练说:“这项运动乐趣不在于进退之间,而在于领略和修习执剑之时的心态,培养和提高练习者勇往直前、不畏困难的精神品质,在剑道中学会如何用智慧与勇气从容面对工作和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