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明星减肥 >

丑女无敌李欣汝减肥秘诀

2009-09-21 01:27:38来源:网络整理

 

《丑女无敌》中的超级丑女与《宝莲灯前传》中的嫦娥、《孔子》中的绝色美女霓裳,相距何止十万八千里。问她怎么能转换得如此彻底?她诚恳地说:自己也在摸索,在《丑女无敌》第一季时,因为压力太大以及不够自信等原因,曾经偷偷流泪,夜不能寐。

《乐活志》:有些观众认为《丑女无敌》 剧情夸张,有些雷,你觉得呢?

李欣汝:从第三季开始,剧情会越来越平实。《无敌》讲的其实是普通女孩的故事,生活中每个女孩都会遇到比自己更漂亮的美女,很多人通常会暗自神伤:我怎么没那么美啊?《无敌》就是想告诉大家:不够美丽并没那么严重。待人真诚,生活有目标,你一样有朋友,一样很快乐!

 

人物档案

在2008年的红楼选秀中,以50万票的高人气进入黛玉组五强,却在一片惊疑声中退出比赛。随后变身戴牙套、长雀斑、发型乱蓬蓬,且身形肥胖的“丑女”林无敌,并接连主演《丑女无敌》第一、二、三季。还曾出演央视古典剧作《宝莲灯前传》中的嫦娥,在由周润发主演的史诗电影《孔子》中,出演齐国绝色舞神霓裳。

问:比起《丑女无敌》第一、二季中的形象,你好像瘦了很多?

李欣汝:是的,出演《丑女无敌》第一季时,必须增肥,其实我小时候很瘦,接了戏之后天天躺在床上吃巧克力和冰激凌,后来吃到恶心,看到大桶冰激凌下的奶沫都受不了。好在,到了《丑女无敌》第三季时,剧情要求林无敌的形象得变苗条了,所以我赶紧把这些讨厌的赘肉减下去!

问:透露一下减肥秘诀?

李欣汝:晚餐时把主食换成玉米或者土豆等杂粮。吃饭时一定要注意顺序:先吃蔬菜,然后是主食,最后才是肉。自己动手熬各种汤,比如:凤爪、胡萝卜、薏米汤;红豆、花生、桂圆、红枣汤。这些汤里加入的薏米、红豆都是既饱肚子,又可以排毒、养颜的好东东,一定要多吃。把花粉和蜂蜜兑在一起喝,既占肚子又可以缓解皮肤过敏。运动也很重要,《丑女无敌》第三季中,我们特别原创了“哈哈舞”。我也为舞蹈设计出了一份力呢!设计舞蹈动作时,我们曾翻看猫王、阿雅、范晓萱等人的表演,尽量把动作设计得既有趣,又能锻炼身体、消灭脂肪!

“哈哈舞”可以说洞察到了各种社会热点和职场心态,无论是学生学习、白领工作、主妇在家,无论是挤公交车、领工资、欢迎新人入职,甚至是欠债,“哈哈舞”都能在关键时刻一显身手,绝对是适合全民运动的健康、快乐、幽默之舞。(说着,李欣汝干脆站起身,演示起来,这个可以瘦腿,那个可以减手臂上的BYE BYE肉。)

问:哇,你舞跳得很棒啊!

李欣汝:那当然,我原来就是学跳舞的。芭蕾、民族舞、街舞,我都擅长,跳舞也是我保持健康、保持身材的秘诀之一。

问:演《丑女无敌》时,你是怎么从一个大美女化身为戴牙套、长雀斑、发型乱蓬蓬的雷人丑女的?有特别崩溃的时候吗?

李欣汝:尽量让自己进入林无敌的状态,即使放假也要如此,给角色设计一些小动作,把丑女当做普通女孩对待。

崩溃的时候当然有啊!有一段时间,导演总是指导别人如何演戏,就是不给我讲戏,我老觉得自己演得不够好,可又不知道该如何提高,当时就偷偷猜测:导演是不是放弃我了?心理压力大极了!晚上躺在床上偷偷哭,哭着哭着又担心明天眼睛会肿肿的,状态会更差,于是,就爬起来,对着镜子安慰自己:明天还要演戏呢,明天情况就会好了。

问:听说,你平时对乐活生活非常关注,还曾经有人找你当环保形象代言人?

李欣汝:不仅仅是我,我们《丑女无敌》剧组都很关注环保。在剧组里,导演给每个人都发了一双筷子,一部戏拍下来,能节省多少双一次性筷子啊!我呢,就给大家发手帕。小时候学跳舞,用纸巾擦汗总会在脸上留下残渣,容易破妆,所以我身边都会常备手帕,懂事后妈妈就给我讲很多环保知识,更坚定了我使用手帕的习惯。虽然纸巾比较方便,但却意味着消耗资源、污染环境。拍完戏,我们剧组有不少人都养成了用手帕的习惯。

使用手帕不仅环保,还很卫生,就像如果流感盛行,我们在打喷嚏、咳嗽的时候可以用手帕捂住口鼻,就会减少流感的传播途径。我喜欢用柠檬型的香皂洗手帕,不仅气味清新,还能消毒。

生活中的乐活细节太多了!我会坚决不泡澡、停车后关掉车内空调、一个人的时候只开台灯、短距离路程步行前往……乘电梯时,无论多着急,也只按下一台电梯的按钮。很多人在等电梯时,把每个电梯的按钮都按一遍。其实这样也不一定会快,反而耽误了其他楼层或者下一批人乘电梯,还很费电,绝对是个坏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