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网友减肥经验 >

他的成功深深打动了我

2009-08-26 10:03:30来源:网络整理

  我是从2年前开始减肥的,当时,市公安局有专门要求,每位警官必须通过“体能测试”。当时的我属于标准的肥胖型体形,1.80米的身高,腰围达3.4尺,走路比较吃力,为了应付,经过一个月的针对性锻炼,如长跑、步行等,我还是侥幸通过了“体能测试”,减肥也有了初步成效。但之后由于种种原因,我就停止了锻炼,饮食习惯依然如故,平时特别喜欢吃肉,半年后,我的体重开始明显反弹,肚皮变大,连臀位、大腿都粗大起来。可能是自己年纪尚轻的缘故,心脏和血压还好,但工作中追捕嫌疑人时比较吃力,感到呼吸困难,反应迟钝,三班倒经常睡9个小时也睡不醒。我想,这样下去,肥胖快要影响到我的工作了。


  去年10月开始,我同事的减肥成功事例深深地打动了我,他的成功很大程度上就是持之以恒地锻炼。于是,我重新回到了运动场,开始了减肥健身。一开始,早晨我沿着跑道,刚跑了3圈就气喘吁吁,累得满头大汗,腰酸背痛,我没有因此而退缩,坚持了下去,对自己的锻炼作了些调整,如跑步前做些关节操,让腰腿活动开,做些适当的热身再跑步,圈数从少到多。


  现在,我坚持每天跑4公里,同时做半个小时的健身操和自编的放松操、跳跃操等。在饮食方面,我已经改变了饮食结构,改吃大肉为吃小肉,尽量吃些清淡、低脂肪食物,收获最大的是我已经把烟戒掉了。现在无论跑步还是平时,感觉呼吸要比原来顺畅得多了。锻炼半年多来,我上班时精神状态好了,反应快了,工作效率提高了,即使三班倒,疲劳后恢复也很快。现在,我给自己制定了新的减肥目标:争取2年内,体重减到80公斤左右,腰围减到2.8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