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网友减肥经验 >

控制饮食+运动我成功了

2009-08-26 10:01:37来源:网络整理

  为了恢复我那曾经迷人的身材,不管是刮风下雨,不管天寒地冻,我都会在每个下午准时出现在运动场上, 1个月过去了,2个月过去了,3个月过去了,一称,轻了,呵呵,轻了0.5公斤!各位,当时,我难过的就差流下两行热泪了!学生时代,似乎从没被什么难倒过,很多事情都轻松解决。难题,就在毕业之后开始了!上班之后整个人身心放松,运动明显减少,晃晃悠悠地过了几年。突然有一天,我发现所有的衣服都瘦了。一称,60公斤,居然比刚毕业的时候重了8公斤!当时的心情真是要用“恐怖”来形容的!本人天生不好吃,而且是半个素食主义者,每顿饭,常常是2两米饭,豆腐、西红柿炒蛋,这8公斤是从哪儿偷来的呢?


  女孩都是爱美的,揽镜自怜,也还是有几分姿色的啊,不行,我要减肥!


  减肥失败第一式:长跑为了恢复苗条身材,每天下午下班后,我就慢跑到附近的运动场,开始40分钟的长跑课程。因为,据说,最简单有效的减肥办法是长跑,并且要跑到40分钟才有效。我每天围着600米的运动场,要跑上十几圈,十几圈啊——真的是这世界上最无聊的事儿啊!但是为了恢复我那曾经迷人的身材,不管是刮风下雨,不管天寒地冻,我都会在每个下午准时出现在运动场上,1个月过去了,2个月过去了,3个月过去了,一称,轻了,呵呵,轻了0.5公斤!各位,当时,我难过的就差流下两行热泪了!腰没细,腿没瘦,只是身体结实了很多。——神啊,救救我吧!


  减肥失败第二式:吃减肥药


  看来,仅靠运动是不够的。极度郁闷的我开始关注各种减肥药和减肥用品,据说这样减肥速度比较快,还不用跑步跑得那么辛苦。于是吃了2个月减肥药,银子没少花,厕所没少跑。之后确实瘦了2.5公斤,但是,很快又会长回来3公斤,反弹的厉害,唉,这条路也行不通!减肥之康庄大道:控制饮食+运动。


  和同事去街上买衣服,是最难过的时刻。买什么衣服,都要问,有没有最大号的?很多漂亮衣服都是只能看看,根本穿不上,看着身材好的同事在一边兴高采烈地试穿衣服,心里沮丧到极点,心想,我什么时候才能恢复原来的体重呢?什么时候才能穿这些漂亮衣服呢?两次失败后,我决定要寻求科学的减肥方法。找来减肥的杂志仔细研究,发现了节食这个办法——少喝碳酸饮料,少吃肉,少吃主食。


  从此,我坚决不碰各种碳酸饮料和肉类,杜绝面食(据说面食比米饭热量高),米饭也很少吃,由二两稀饭来代替。晚饭只吃些蔬菜和水果,据说黄瓜是可以减肥的,我就顿顿吃上一根。晚上实在饿了,就吃个苹果,还饿的话,再吃2个西红柿。


  当然在节食的同时,我也没放弃跑步,而且在减肥杂志的指导下还加了局部的力量练习。据说这样能更好的塑造肌肉,能更长久地保持身体的线条。50天后,在在控制饮食和加强运动的双管齐下之后,我终于看到脚底秤上的指针从60公斤打回到52公斤。YES!我做到了!


  减肥真的没有什么捷径,只有坚持才有可能。我的运动计划:


  1、早上轻微活动,主要以柔韧训练为主。
  2、中午做20分钟有氧跳绳,辅助器械锻炼塑造手臂和大腿肌肉。
  3、晚上40分钟长跑,做垫上运动以减腰腹赘肉。如30度仰卧起坐、侧卧起、背挺起、两头起等。
  减肥心得与你分享:
  1、运动只能让你的身体更健康,但是要想减肥还是需要与适当节食相配合。
  2、生活规律、作息正常是减肥的基本保证。
  3、少吃淀粉类食物是减肥成功的不二法门,但是缺少淀粉摄入量人的耐力会降低,所以在集中减肥期过后还是要保证每天一定淀粉量的摄入,主要以运动保持体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