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网友减肥经验 >

减肥53斤 她靠的就是跳舞

2009-08-18 10:27:05来源:网络整理

  受访人:刘扬,年龄:22,职业:学生

  我从小就爱吃甜食,特别是爱吃巧克力,爸妈就我这么一个宝贝女儿,凡事都由着我。到了初中,我的体重已达138斤,那时小也没引起重视。上了高中学习任务重了,妈妈为了给我增加营养,下晚自习时给我吃顿宵夜。高三体检的时候,身高1米61的我体重已达169斤!

  真正让我下决心减肥的是刚上大学发生的一件事。我所在的烟大土木系男多女少,刚入学时,很多学长会借机接近我们这些学妹,一次,我们和联谊宿舍乘车到昆嵛山旅游,下车后我发现我们班11个女生的行李有10个都被男生们扛在肩上,剩下我孤零零一个人拖着沉重的包走回宿舍。在我们班女生里,我绝对不是最难看的,而我却是最胖的!哭了一通后,我发誓要减肥!

  有人说减肥最根本的办法就是节食,我给自己制定了减肥食谱:早上一杯奶,午饭二两米饭,半份素菜,晚上只吃水果。为了避免看着别人大快朵颐,自己守着点“猫食”的窘境,我总是独自找个没人的地方吃下。这样坚持了四天,在这四天里,我每天梦里都是自己最爱吃的鸡腿、火腿、巧克力……终于在第五天的体育课上我饿得昏倒了。

  有了这次经历,我再也不敢相信节食减肥的说法了,我想那种方法可能对体重不是很重而且平时吃得也少的女生管用,而我平时就吃得多,这样一下子断食,肯定受不了。我开始喝减肥茶,开始喝的是宁红,每天拉肚子却不会瘦,后来改喝另一种牌子的减肥茶,虽然每天要忍受半夜起来上厕所,可是两个月下来,我从原来的167斤降到了162斤。可是,喝减肥茶带来了不小的副作用,我的脸上长满了痘痘,我又不敢喝了。

  偶尔从一本书上看到跳舞也可以减肥,这正中我下怀,因为我是一个超级舞迷。学校的周末舞会上,同学们双双对对翩翩起舞,而我这个肥妹却遭到冷遇,这时系学生会主席主动过来邀请我跳舞,可是一支曲子下来他被我累得气喘嘘嘘,他说我太胖了带不动我。为了补偿,我答应晚上请他吃宵夜,同时提出让他做我的固定舞伴,帮我减肥,他答应了。尽管有时大汗淋漓,但是绝对不会觉得累,全然没有那种跳健身操累得半死的感觉,瘦身效果却挺好,这是我迄今为止尝试过的最愉快最有效的减肥方法了。几个月下来,我的体重降到了前所未有的116斤,而且体形也比原来好得多。

  都说减肥是痛苦的,可我的减肥方法却是快乐的。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