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网友减肥经验 >

网友教你DIY神奇精油减肥

2009-06-01 10:21:42来源:网络整理
网友教你DIY神奇精油瘦身法

 

快来看看巧手网友是怎样用DIY精油成功减肥的吧!

精油瘦身第1步:了解自己是哪一种肥胖

因为植物精油是非常细小的活性分子,用来减肥塑身效果会比一般的保养品更好。不过在调配精油前,一定要先了解自己的胖瘦类型,才能对症下药。

测试的方法可以用两手轻轻夹挤肥胖的部位,如果肌肤表面出现不平均颗粒的桔皮组织就属于脂肪型肥胖,按摩时宜以燃脂型精油为主。

如果皮肤看起来白白嫩嫩,很新鲜的样子,但是肌肉弹起来却是松松软软,多半是属于水肿型肥胖,这是因为新陈代谢不良,形成体液不易排出体外,选择促进排水的精油比较适合。

另外如果有赘肉,脂肪堆积摸起来并不明显,可是赘肉一样松软会抖动的话,则属于混合型肥胖,可以先燃脂,然后再去水肿。

精油瘦身第2步:调配属于自己的精油

调配按摩油,每个人所调出来的配方会略有不同,虽然具有高疗效却不建议每次使用超过三种以上的精油。脂肪型肥胖可以按3∶2∶1的比例加入小茴香、杜松、葡萄柚;水肿型肥胖则以柠檬来调配。

刚开始调配时底油和精油的比例可先从较低计量如2.5%开始,也就是50cc的按摩油中。精油总数应为25滴,如果肌肤良好,可将计量调高至3%或4%。

至于基底油的选样,甜杏仁的油脂适中、渗透力佳,而且价格合理,适合中性皮肤来使用。如果不喜欢油腻感但属于偏油肌肤,核桃仁油是个不错的选择。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