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午睡减肥法 轻松减肥进行中

2009-04-09 09:47:45来源:网络整理

  午睡和减肥有密切的关系。最近的一系列研究显示,睡眠被剥夺使人身体发胖,患病的可能性更大。导致人体肥胖的脂肪组织会分泌雌激素,而雌激素会引起某些癌症。所以午睡的习惯就会成为你减肥的关键一部。

   午睡不仅有助于减肥瘦身,还能改善性生活、提高健康水平和工作表现。

  黄金午睡时段下午1点至3点

  理想的睡眠包括两个阶段:慢波睡眠(深度放松类型的睡眠,此时大脑的运行速度非常缓慢)和快眼动睡眠(此时大脑相当活跃,这种情况有利于创造思想和提高警惕)。包括相等数量的快眼动睡眠和慢波睡眠才是完美的睡眠。如果人们感觉需要午睡了,这个时候就是最理想的,对大部分人来说这种情况一般会出现在下午1点至3点间。

  部分原因是因为此时太阳升至最高点,温度达到一天中的顶峰,因此让我们自然产生昏昏欲睡的感觉。另外还因为此时不同于午前,它是惟一能让我们充分享受比例均衡的慢波睡眠和快眼动睡眠的时刻。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你必须坚守这个小睡时刻。小睡不同于传统的午睡,它可以在任何时候进行。但是上午的小睡主要由快眼动睡眠组成,你醒来的那一刻它达到最高峰,这个过程会让你在一整天都昏昏欲睡。然而,下午太晚小睡又会影响夜间睡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