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菜谱 >

羊肉减肥 最in吃“肉”法

2009-02-13 09:18:25来源:网络整理

  肉于日本料理第一位的当然是鱼肉,刺身、寿司、鱼肉盖饭……然后就是牛肉,涮肉、烧肉、烤肉,用的全是牛肉,更别说喝啤酒、听音乐、享受按摩成长的有名的松板牛啦。再然后就是鸡肉,满大街居酒屋里最受欢迎的就是烤鸡肉串啦。但是在日本一直很少见羊肉,不过最近出现了一个“喜人”现象,爱美食的日本人开始掀起了一道“羊肉”风潮。

  羊肉的兴起,全都要归功于一种叫“Carnitine” 即“肉碱”的物质。它是一种天然的水溶性维生素营养物质,存在于肉类食物中,经过科学研究和分析,人们发现,肉碱对于脂肪代谢有极强的促进作用。各种肉类的含肉碱量不同,在每100 克肉中,猪肉含21毫克肉碱,牛肉95毫克,而羊肉则高达281毫克。肉碱含量越高越利于脂肪的代谢,如果配合以适当的运动,就可以达到“以肉减肉”的神奇效果。

  另外,羊肉中 脂肪的融点比其他肉类脂肪要高,所谓脂肪的融点,指的就是它由固体转化为液体所需的温度,猪肉为30度、牛肉40度,而羊肉是44度。因此,羊肉脂肪较其他肉类脂肪不易被身体吸收,也就不易成为肥胖的来源。这么多的优点,羊肉怎能不吸引人?特别是那些又想饱口福又想保持苗条的女人们,更是成为羊肉料理的忠实“粉丝”。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