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菜谱 >

4款瘦身汤 陪你过新年

2009-01-14 10:05:00来源:网络整理

  美味瘦身汤,让你轻松减肥!让你快乐过新年! 核心提示:盼来了春节,快放假了!不需要更多的理由,放任自己在家狂吃特吃……美女们是这样吗?可是你想过狂吃后所带来的减肥痛苦吗?聪明的GGMM,还不如自己在家学做养颜减肥汤,既解了馋也窈窕美丽了!

  ·养颜减肥汤

  功效:去水肿、养血、适用贫血、水肿、脸色苍白的肥胖者。

  材料:带皮冬瓜900克、鸡1只、猪瘦肉150克、香菇(冬菇)10个、红枣15个、生姜2片、盐适量。

  作法:

  1、 鸡肉去皮、猪瘦肉洗净后过水。

  2、 香菇去蒂、泡水3小时或一个晚上(香菇水千万不可倒掉)。

  3、 红枣去核备用。

  4、冬瓜连皮带子切块。

  5、12碗水煮滚,加入鸡、瘦肉、红枣、香菇、香菇水、姜,用大火煮10分钟,再转小火煮2小时,然后加入冬瓜连皮煮30分钟,加盐调味即可。

  说明:

  冬瓜含钠量低且不含脂肪,可以利尿去湿,因此常吃冬瓜有明显的减肥轻身作用,对于肾炎浮肿也有消肿的功效,尤其针对糖尿病患者也有相当程度的疗效。香菇则可降低血脂肪及胆固醇;再加上鸡肉、猪肉、红枣的补益功效,这道汤具有减肥、补身、让脸色红润的多重功效。

  ·海带瘦身汤

    功效:清热去湿、减肥轻身。

  适用对象:糖尿病、胆固醇过高的肥胖一族。

  材料:带皮冬瓜1斤、海带2两、陈皮1小块、瘦猪肉4两。

  作法:

  1、 冬瓜连皮洗净、切块,海带先泡水,将泥沙、杂质清洗干净后,切段备用。

  2、 瘦猪肉洗净切片,以热水川烫去血水后备用。

  3、 锅中放入适量清水,放入以上所有材料,先用大火煮10分钟再转小火炖2小时,最后加盐调味即可。

  说明:冬瓜有减肥功效,海带为海产食物,含丰富碘质及多种微量元素,有消除脂肪及胆固醇的功效,因此也有减重的效果。

  ·杏仁美白

  功效:美白、润肠通便、瘦身消肿。

  材料:杏仁8钱、薏仁2两、米1两、高汤1罐、冰糖少许。

  作法:所有材料洗净后,加入适量清水熬煮成粥即可食用。

  说明:便秘是肤质不佳的原因之一,杏仁的油脂能润滑肠道,使肌肤光滑细致。

  · 回春瘦身汤

    功效:补血润肤、美白、改善肥肿。

  材料:莲子、芡实各30克、薏仁50克、龙眼肉8克、高汤,少许冰糖。

  作法:

  1、 猪肉洗净后过水。

  2、 所有材料洗净。

  3、 将10-12碗水煮滚后,加入所有材料,大火煮10分钟再转小火煮2小时。

  说明:龙眼肉补气血,莲子养心健脾,薏仁美白消肿,芡实健脾胃,常食此汤方能消肿,还有美颜润色效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