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局部减肥 > 瘦腿 >

12个简单有效的瘦腿动作

2009-02-03 09:47:48来源:网络整理

  不要对任何“速成法”有幻想,因为小腿肌肉是大肌肉群,脂肪沉淀定型后,不可能在短期内减掉。关键是持之以恒。如果你坚持每天做如下动作,三个月左右开始看到效果,再三个月,你会欣喜若狂!

  1 踮脚直立

  用书本垫出一台阶,脚尖站立。腰部保持紧绷,双眼正视前方。这个动作不仅能锻炼小腿肌肉和腰部力量,还具有提臀、塑造臀型的效果。

  运动量:踮起脚尖保持30秒为一组,每次做3组。

  2 单立保持

  同样在“台阶”之上,一只手扶着椅子靠背,一条腿弯曲,脚尖指向地面。动作固定后,用力踮起脚尖,深呼吸保持该动作。注意动作过程中将注意力集中在受力部位,腰部紧绷保持平衡。

  运动量:15秒为一组,左右腿轮换着各做3组。

  3 踮脚收缩

  将字典等重物拿在手里,两腿打开与肩同宽,慢慢抬起脚后跟至极限位置,再缓慢回复原位。逐渐加速,采用“快起慢放”的频率重复做这个动作。此过程中身体切勿前倾,一个有效的控制前倾方法是将脑袋扭到一侧而不是正对前方。

  运动量:30次为一组,每次做3组。

  4 跨步下蹲

  站立,两臂交叉相叠在胸前。一条腿向前迈出一大部。前腿弯曲成90度,带动身体重心下降,后腿膝盖弯曲到欲着地的程度。保持该姿势1秒钟左右,起身,但保持双腿间跨度不变,重复起立和下降动作。注意在降低身体重心时前腿膝盖切勿超过脚尖,重心应放在两腿之间,身体保持竖直。

  运动量:该动作对小腿力量和爆发力的考验很大,请量力而为。一般情况下10次左右为宜,两腿交换各做2组即可。

  5 坐姿踮脚

  即坐在椅子上完成“踮脚收缩“的动作,它的优势是运动和工作可以同时进行。健身教练建议,OL每隔1小时左右,就应该抽出1分钟时间做这个动作,因为它是办公室最基础的锻炼。为增强运动效果,不妨将字典等重物放在膝盖上。

  运动量:40次为一组,每天做5组。

  6 蹲坐

  两脚打开与肩同宽,两臂弯曲相叠置于胸前,慢慢下蹲,直到膝盖弯曲90度,尽量保持此姿势5秒以上。运动过程中腰部放松,不要帮助发力。另外臀部切勿向后撅--一个好方法是背靠着墙做动作,臀部在运动中不要触及墙面。

  运动量:15次为一组,3组为宜。

  7 绷脚尖

  坐在椅子上,双腿弯曲,膝盖并拢,双手环抱住小腿。额头放在膝盖上,保持自然的呼吸。此时让脚尖尽量绷直,保持30秒左右。

  8 抬脚尖

  保持动作一不变,脚尖勾回,并用双手将脚尖尽量向回拉。运动过程中保持脚踝放松。同样保持30秒左右。

  9 俯身下探

  双腿并拢,俯身向下,尽量将上半身向大腿靠近,双手可以扶住小腿帮助下身发力。这个动作可以伸展整个下半身的经脉,请尽量保持20秒以上。

  按摩VS排毒

  吴佩慈在她的美容书里这么写:“约会前建议做10分钟按摩,可以让腿细2-3cm。”按摩小腿的功效是否有这么神奇我们不敢保证,但依靠按摩排除毒素却是被证实管用的。YOGA馆的资深教练告诉我们,这是最简单的SPA,自己在家里就可以完成。

  10 抚摩

  将双手的手掌贴在跟腱周围,双手交替动作向上抚摩。双手共做10次。

  11 扭动揉搓

  双手手掌紧贴包住腿肚肌肉,双手扭动进行揉搓,一直持续到腿肚全部变热为止。

  12 拍打

  五指紧扣,呈碗状,从脚踝开始双手有节奏地拍打小腿,直到小腿肌肉完全松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