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网友减肥经验 >

真人故事 我是如何减肥成功

2009-01-11 09:42:24来源:网络整理
  对于体态较为庸肿的女性,减肥就成为当务之急。减肥可不是件容易事,先来看看我们身边几位女性的成败得失。

  故事一:失恋让我减肥成功

  受访人:孙宁(化名),年龄:28,职业:会计

  在我的成长岁月里,体重一直困扰着我,因为我家有“胖”根,我爸胖,我妈更胖,我小时候就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胖墩,我一直期望长大后就好了,可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越来越胖。

  上高中时我126斤。身边女孩都有了男朋友,却没有人与我约会。上高一时,我转学了,没有朋友,心情很糟,靠吃东西打发时光。高三学习任务重了,但我的体重并没因为学习累而减轻,1993年我考上了南京审计学院,交了个男友,正是那段不堪回首的恋情开始了我的减肥历程。

  我们相识很浪漫,在五月的一个星期天,在南京那么大的城市,我们竟阴差阳错地多次不期而遇,他说这是天意。我们幸福地相恋了1年,突然有一天他向我提出结束恋情。很快,我发现他身边多了一位娇小可人、长发飘飘的女生。我从他朋友处知道,他更喜欢骨感美人。为了“报复”他,我决定减肥,让他后悔一辈子。

  我开始了自虐式的魔鬼减肥计划。刚开始控制不住饮食,吃完以后就吃泻药,那时没钱,就到中药店买一块钱一大包的蕃泻叶。喝上肚子就痛,到卫生间一泻了之,虽说痛苦,心里却特别美。时间一长,我开始感到疲劳,胃也不舒服,还产生了抗药性,得服2倍的剂量才管用。3个月后,虽然我减掉了16斤,但再也不敢吃药了。

  停药后,我三天才大便一次,心情也很坏,而且对自己的身材仍不满意,离他要求的骨感差远了,我的生活变成了一种自我毁灭式的恶性循环:既然不排便就强迫自己少吃,渐渐患上了轻微的厌食症,我每天只吃两顿饭,每顿只吃一小碗,吃完就觉得恶心,到卫生间吐了之后才好。体重也开始一路下滑到90斤,成了真正的“骨感美人”,但我丝毫不快乐,体重是下来了,但体质也差了不少,免疫力也下降了,常常头晕、经常感冒血糖也低。要命的是,由于身体缺乏营养,例假也不准了,但为了报复,我又停不下来。直到有一天我照了一下镜子,不禁吓了一跳:镜子里那个人是我吗?真的好难看,这个样子怎能么让他重新爱上我?我躺在床上流了好久的泪……虽然后来我们没有重归于好,但现在苗条的我还是应该感谢那个曾经抛弃我的人。

  故事二:跳舞跳出苗条身材

  受访人:刘扬,年龄:22,职业:学生

  我从小就爱吃甜食,特别是爱吃巧克力,爸妈就我这么一个宝贝女儿,凡事都由着我。到了初中,我的体重已达138斤,那时小也没引起重视。上了高中学习任务重了,妈妈为了给我增加营养,下晚自习时给我吃顿宵夜。高三体检的时候,身高1米61的我体重已达169斤!

  真正让我下决心减肥的是刚上大学发生的一件事。我所在的烟大土木系男多女少,刚入学时,很多学长会借机接近我们这些学妹,一次,我们和联谊宿舍乘车到昆嵛山旅游,下车后我发现我们班11个女生的行李有10个都被男生们扛在肩上,剩下我孤零零一个人拖着沉重的包走回宿舍。在我们班女生里,我绝对不是最难看的,而我却是最胖的!哭了一通后,我发誓要减肥!

  有人说减肥最根本的办法就是节食,我给自己制定了减肥食谱:早上一杯奶,午饭二两米饭,半份素菜,晚上只吃水果。为了避免看着别人大快朵颐,自己守着点“猫食”的窘境,我总是独自找个没人的地方吃下。这样坚持了四天,在这四天里,我每天梦里都是自己最爱吃的鸡腿、火腿、巧克力……终于在第五天的体育课上我饿得昏倒了。

  有了这次经历,我再也不敢相信节食减肥的说法了,我想那种方法可能对体重不是很重而且平时吃得也少的女生管用,而我平时就吃得多,这样一下子断食,肯定受不了。我开始喝减肥茶,开始喝的是宁红,每天拉肚子却不会瘦,后来改喝另一种牌子的减肥茶,虽然每天要忍受半夜起来上厕所,可是两个月下来,我从原来的167斤降到了162斤。可是,喝减肥茶带来了不小的副作用,我的脸上长满了痘痘,我又不敢喝了。

  偶尔从一本书上看到跳舞也可以减肥,这正中我下怀,因为我是一个超级舞迷。学校的周末舞会上,同学们双双对对翩翩起舞,而我这个肥妹却遭到冷遇,这时系学生会主席主动过来邀请我跳舞,可是一支曲子下来他被我累得气喘嘘嘘,他说我太胖了带不动我。为了补偿,我答应晚上请他吃宵夜,同时提出让他做我的固定舞伴,帮我减肥,他答应了。尽管有时大汗淋漓,但是绝对不会觉得累,全然没有那种跳健身操累得半死的感觉,瘦身效果却挺好,这是我迄今为止尝试过的最愉快最有效的减肥方法了。几个月下来,我的体重降到了前所未有的116斤,而且体形也比原来好得多。

  都说减肥是痛苦的,可我的减肥方法却是快乐的。

  故事三:减了20年越减越肥

  受访人:刘云(化名),年龄:44,职业:全职太太

  我减肥有20年了,结果却是越减越肥,如今体重180斤,且有上涨趋势,看来减肥成功的神话不会在我身上发生了。

  我生完孩子的时候,体重由怀孕前的100斤上升到139斤。给孩子断奶后,我就开始了漫长的减肥计划,那时候,满大街都在宣传一种减肥新药,说吃后没有食欲,我就迫不及待地买回家吃。嘿,还真管用,原来食欲一直非常好的我竟然不想吃饭,我心里特别美,短短的两个月,体重如愿下降了10斤。就在我准备多买几瓶继续吃时,突然从一本杂志上看到,经常吃这种减肥药会加重肾的负担,对肝脏也不好,严重者可患上肾病。我吓出一身冷汗。这种药是停了,但我还是抵制不了其他承诺绿色减肥的减肥药,我先后吃了10种不同牌子的减肥药,所有的结果都是吃上药就瘦,一停药就胖,形成了依赖性。后来我听说推拿减肥效果不错,于是找了一家推拿减肥中心,可是这家中心劝我买一种叫“××营养素”的片剂,说是配合推拿,效果立竿见影。我吃了一个月后体重降了8斤,为了试验这种营养素有没有依赖性,一个月后我故意停了药,体重竟然上了4斤,我吓得再也不敢吃任何药了。

  以后我又尝试过不少减肥方法,最好的成绩也不过就是4斤而已。现在我不再处心积虑的想减肥了,因为我认为胖人也有胖人的快乐,比如说特别省衣服钱(因为买不到衣服),比如说冬天不怕冷(脂肪厚),比如说遇到美食不用刻意节食,比如说……我认为不管胖与瘦,只要快乐就好。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