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瑜伽减肥 >

狮子式

2008-12-08 21:00:08来源:39健康网

瑜伽体位法--狮子式

  1、莲花坐狮子式:取莲花坐姿。吸气,抬高臀部以膝盖跪立,双手离膝前约30厘米,双臂与肩垂直,手掌压地,骨盆往下推;吐气,口张开,舌头向外伸出,尽量触及下颚,眼睛望着上方,全身要有紧张感。然后均匀呼吸,还原莲花坐姿,放松,重复练习3次。

瑜伽体位法--狮子式

  2、金刚坐狮子式:取金刚坐姿,脚尖踮起,臀部坐于脚跟上,手指分开,包住膝盖。吸气,上身微微离开臀部向前倾,口张开,舌头向外伸出,尽量触及下颚,发出“啊啊”的响声,眼睛望着上方,全身要有紧张感;吐气,慢慢将舌头收回口内,闭上嘴用鼻孔吸气,同时还原金刚坐姿,放松,调匀呼吸,重复练习3次。

  益处:1,使身体、骨盆、腿部柔软,消除脊椎疼痛。有口吃的人练习此式也可得到改善。提示:做时意识集中在眉心。

  2, 对颈椎、喉咙、眼睛、耳朵和甲状腺有益,改善喉部的声线和音质,减少脸部、眼角皱纹。提示:做此式时意识集中在眉心。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