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瑜伽减肥 >

眼镜蛇变式

2008-12-08 11:38:12来源:39健康网

 

  姿势分解:

  · 俯卧,双脚并拢,脚背着地,收下颚,额头触地,弯曲手肘,双手平放胸侧,调匀呼吸。

  · 吸气,下颚慢慢抬高,头部向上后仰,上身同时慢慢离开地面(感觉是把脊柱一节一节向后弯曲,用腹肌力量而不是用臂力),肚脐与腹部着地,眼望前方;吐气,双臂伸直,背部继续往后弯曲,头部尽量后仰,腹部仍然贴地,眼望上方,眼球可同时左右转动。

  加盟练习的方法:

  · 完成上面的练习后,保持正常的呼吸,呼气时,头向左后方向转,眼睛尽量看向右脚指尖的方向。

  · 吸气,头慢慢收回正中,再次呼气时,作相反的练习。

  放松,上身按从骨盆、腰椎、胸椎、颈椎、下鄂到额头的顺序慢慢还原到卧姿。重复练习3次。

  功效:

  · 促进甲状腺与肾上腺机能正常,消除疲劳,增加心脏和肺活量,舒缓身心。更可强化肩、颈、背部肌肉,具有健胸、收腹和美化背部的功效。

  提示:

  · 练习此式时不可用爆发力,要尽量使身体处于舒适状态。

  · 瑜伽生活化,持之以恒练习很重要。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