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局部减肥 > 瘦腿 >

适合懒人的站姿瘦腿法

2008-12-08 08:05:20来源:网络整理
  给懒美开小灶

  局部塑形总归是要借助于器械和有氧的,这两者真的是缺一不可。不爱上健身房锻炼的家伙们总想找捷径,想在家里或者办公室里就能把腿部线条雕塑得完美,所以Gail不得不找了擅长“开小灶”的私教,专门对应懒人想法。

  健身教练吴庆庆特别强调,大家觉得练器械会把腿练粗的观念是彻底错误的。如果不通过器械有针对性地消耗局部脂肪,减小腿围根本就不可能。尤其是对于那些从来没有健身经历、腿部线条松弛、脂肪比例高的人来说,就算腿很细,看上去也很不美,特别是大腿内侧,专业术语叫做缝匠肌的部位,随着走路的节奏来回颤动,把挑剔的目光都吸引过来了。

  如果不进健身房,可以在家里练庆庆编的瘦腿操。想要立即美腿的,快点跟私教练习吧。

  ·在有氧训练的同时,一定需要配合器械练习,进行负重锻炼;

  ·每天15分钟瘦腿练习,每个动作两侧对称交替做,顺序可随便换;

  ·每个动作做10~15个,注意调整呼吸,呼气用力、吸气放松还原;

  ·一定注意调整饮食,少油少盐,特别注意摄盐量每天不超过6克,以免钠离子在体内堆积过多,从而导致腿部浮肿。记住:不运动+久坐+高跟鞋=浮肿;

  ·每天喝2~3升水,如果摄盐过多,可多喝点蒸馏水,加强运动,多多排汗。

  站姿高抬腿

  A、站立,两手自然下垂,抬腿的时候不要让上半身去够腿,保持身体稳定,汇集大腿力量,让大腿前侧和地面水平即可,脚尖自然下垂;

  B、从动作A开始,打开髋关节,让弯曲的腿和身体在同一平面上;

  C、从动作B开始,髋关节内扣,左手扶右膝,拉伸股四头肌外侧。

  箭步蹲

  两腿前后开立,腿间距大致与肩同宽,双手扶腰,呼气下蹲,注意前面的腿的膝盖不要超过脚尖,后面的腿弯曲时,大腿基本与地面垂直。

  45度前踢腿

  站立,向前踢腿时脚尖绷直,两腿的夹角呈45度就好了,不要强调踢腿的高度。向后踢时膝盖可以放松微弯,注意不要使用爆发力踢腿,动作应该缓慢而且有节奏。

  股四头肌拉伸

  如图站立,注意腿部弯曲的时候身体不要向前倾,保持上半身挺立,髂腰肌(也就是腰背两侧连接大腿和腹部的肌肉)收紧,脚后跟贴近臀部保持3~5秒。

  球上后踢腿

  俯身趴在健身球上,双手支撑平衡,腿部伸直,向上抬腿的时候仍然不用爆发力,以腰背和臀部的肌肉带动腿部上抬。

  它在帮你瘦——变速快步走

  作为一名私人教练,庆庆有很多自有的瘦身秘诀。关键的是,她教的方法都是健康、科学、可执行的。在诸多的减肥器械中,她最推崇的是跑步机。“在跑步机上变速快步走,不仅能够增强心肺功能,对全身减脂的效果也非常明显。变速快步走比在跑步机上跑一个小时消耗的热量还要多。”也就是通过这种方式,庆庆已经减脂2.5公斤。

  另外,对于体重大的人而言,这种变速快走的方式也比跑步更安全,相对对膝关节的摩擦较小,不容易受伤。她推荐选择太空(Technogym)跑步机,因为它可以实时观测你的热量消耗、心率等数据,能够在安全范围内将你的运动成果量化。

  有了这个瘦身帮手,还需要特别管好自己的嘴。庆庆推荐多吃冬瓜海米,或者煲冬瓜排骨汤,少吃味重的香辣食品,多喝水,这样才能帮你快快消肿,快快瘦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