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瑜伽减肥 >

船式

2008-12-07 23:32:28来源:39健康网

  身体要稳定地挺直、提腿和维持一个"v"形姿势,需要的是足够的轴心力量,即腰力和腹背力量。这个姿势难倒不少人,另一原因是它挑战了身体的平衡力。所以不难察觉的是,一些有练习普拉提的人,做这个动作时较能得心应手。

  1  从"棒坐"开始,坐直腰背,背部微微向后。双脚靠拢,屈膝,脚板贴地,双手置在身后两侧。

瑜伽体式:船式


  2  吸气。提起小腿,直至与地面平行,脚尖朝天,上半身再向后倾,与地面成45度角,双手按在地上协助支撑身体。腹部收紧作整个身体的平衡重点。

瑜伽体式:船式


  3  呼气,锁紧脚跟,双脚以45度角撑展蹬直,躯干与双脚形成一个"v"形。双手提起并向前伸直与地面平行。凝聚躯干力量,挺直腰背和胸膛。双脚并拢夹紧。保持自然呼吸。维持这个姿势约10秒或更久。

瑜伽体式:船式


  难度调整:

  双脚无法蹬直的话,可维持在屈膝姿势即可;或利用一张椅子置前支撑双脚。

  动作变化:

  可找一个人与你一起做"双人船式":

  1  二人面对面坐着,双手同时向水平方向伸直,握着对方的手腕。双脚屈曲并互相把脚掌紧贴在一起。重点在于与对方有默契。首先双方把同一边的一只脚向上提起,慢慢地把脚蹬直。

瑜伽体式:船式


  2   再把另一边的脚掌紧贴,往上提起,亦慢慢地把脚蹬直。抓紧对方的手腕,腰背和双脚尽量蹬直。

瑜伽体式:船式


  益处:

  *刺激甲状腺,促进新陈代谢。*塑造腹部、背部及腿部的线条,有修身效果。

  *减少腰痛,增加平衡感。 *增加腹部的血液循环,改善消化不良及胃气胀问题。*强化肾脏。

  注意事项:

  * 孕妇及患有低血压、心脏病、哮喘、失眠、头痛、腹泻等人士应避免做这姿势。* 背部尽量挺直,令脊椎往上提,否则尾椎会往下压,导致背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