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专家指导 >

专家总结出瘦人的8大特性

2013-04-30 21:58:34来源:减肥ing

  减肥专家总结出瘦人的8大特性以供肥胖者们效法。

  ■ 瘦人吃到满足,而并非吃撑

  瘦人吃到六分饱或七分饱的时候就会停下筷子,而其他人则吃到八分饱或十分饱。为什么会这样?这很可能是因为你会错误地把饱足感等同于满足感,如果不吃到饱,你就觉得亏待了自己。或许,你是出于习惯吃光所有摆在你面前的食物,而不考虑你是否真正需要吃。

  效法:要想像瘦人那样吃,你可以在吃到一半的时候,放下餐具,感觉一下自己的饱足感,在吃到还剩五口饭的时候,再次停下来,再一次感觉自己的饱足感。这样做的目的是提高你的意识,看看自己在一顿饭的过程中,满足感如何变化。

  ■ 瘦人认为饥饿不是迫不及待的

  大多数肥胖者一旦感到饥饿时,就会迫不及待地吃些东西,而瘦人因为知道饥饿所带来的痛苦不久就会过去,所以他们能够忍受饥饿,从而拖延进食的时间。

  效法:找一个特别忙的日子,有意将午餐延后1?2小时,或找一天省略一个下午加餐,然后你就会发现,你可以照常工作。此后,当你再次感到想吃的时候,你就可以克制住自己,而不是立刻奔向冰箱找吃的了。

  ■ 克服悲伤不用食品

  虽然瘦人也不能完全避免情绪式进食,但是一旦他们发现狂食的原因是情绪所致时,会立刻停止这种情绪性进食。

  效法:在你的字典里加上“停下”这个词,命令自己停止情绪化进食。如果你确实饿了,就吃一顿营养均衡的加餐吧,比如一小把坚果,这可以有效地使你等到正餐的时间。如果你生气、孤独或疲倦,请通过身体活动来宣泄,比如可以通过跑步或做些跳跃运动痛快地出一身汗,因为心跳加快可以很快消除愤怒。你感到孤独吗?那就给朋友打个电话倾诉一番,要么给家庭成员发一封电子邮件,也可以去公园或商场散散步。如果你感到疲倦,拜托,最好的方法是好好睡一觉。

  ■ 吃更多的水果

  一般来说,消瘦的人,每天都会比体重超标的人多吃掉一些水果,从而摄入更多的纤维、更少的脂肪。

  效法:要想像瘦人那样吃,你需要好好审视自己的饮食,在正餐和加餐中增加新鲜的水果,而不是果汁;力求每天吃两份或三份水果。你也可以在麦片粥或酸奶上撒上浆果。你还可以在厨房或书房的桌子上放一盘水果,激励自己首先想到水果,永远别去碰自动售货机——那里出售的多半是高糖、高脂肪的食品。

  ■ 习惯变化不大的食谱

  任何一位营养师都会告诉你,杂食是有益的,但是花样太多会对减肥适得其反,因为花样繁多的口味和质地会刺激人过量进食。瘦人的大部分食谱都包括精心计划的主食, 虽然有几个惊喜,但是大部分的食谱都保持不变。

  效法:尽量在主餐中采用稳定的食谱,比如早餐吃麦片粥,午餐有一个沙拉等等,可能一天在沙拉中加入烤鸡块,而另外一天加上金枪鱼, 不过,总的来说坚持采用一个松散、而有计划的用餐时间表,你会有效限制大吃的情况。

  ■ 具有自我控制基因

  在年龄为50?60多岁的妇女中,体重增长的最主要原因是自我约束力差。瘦人们一般都对食物具有比较强的自我约束力,因而他们具有较低的脂肪含量。

  效法:为自己意识薄弱的时刻做好充足的准备。如果是参加聚会,就提醒自己,只有在拼盘每4次转到眼前的时候才去取菜;如果外出就餐,点热菜时只点一份凉菜的量;吃甜点的时侯,与其他人分享;当你感到疲劳想吃东西时,确保你能吃到事先预备好的果蔬,比如切成条的胡萝卜。

  ■ 好动

  一般来说,瘦人比胖人每天多走路两个半小时,这能帮助他们每年燃烧掉15公斤的额外体重。

  效法:盘点你每天的活动。人们往往过高估计了自己的运动量,大多数人每天有16?20个小时的时间坐着。你可以找活动量没什么特别的一天,带上计步器,测量你离专家们建议的1万步健康运动量有多少差距。一天中应该包括30分钟的运动以及其他的一些活动,比如爬楼或者格外用力去墩地。

  ■ 睡得香

  瘦人比肥胖者一般每周多睡2小时。美国东佛吉尼亚医学院的一项研究发现,缺乏睡眠会导致抑制食欲的激素水平降低,同时会提高促进食欲的激素。

  效法:每周两个小时的额外睡眠,可以分散到每天去完成,这样,每天只需要多睡17分钟,这是很容易实现的。从这个目标开始,逐渐过渡到每天晚上睡够8个小时,这是大多数成年人的正常睡眠量。

  好啦,现在就开始像瘦人那样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