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人群减肥 > 男人减肥 >

日式三步操帮我减了5公斤

2008-09-18 09:39:37来源:网络整理

  口述者:李先生年龄:39岁身高:1.76米职业:办公室职员减肥前:80公斤减肥后:75公斤

  主要妙招:仰卧起坐运动

  看到我只减掉了5公斤的体重,很多人可能不以为然地一笑,认为比我减肥成功的多的是。可是,我要告诉你的是我只是局部减肥,只减“啤酒肚”,而且,自始至终我没有节食,没有吃药,完全是靠运动在减肥,这需要一定的毅力长期坚持下去。所以,我认为自己这一步走得很不容易。

  也许是长期坐办公室的原因吧,未到不惑之年的我早早就出现了“啤酒肚”,肥嘟嘟的大肚腩让我的妻子和女儿都不愿和我一起出门。更要命的是,体检时我居然查出有脂肪肝。无奈中我只有减肥一条出路了。

  一次在翻阅杂志时看到里面介绍的一种日本男士减肥法,据说百试百灵。我把它复印了很多张贴在家里的墙上,每天照着这个方法练,现在我都能背给你听了。这个方法有三个步骤:

  一、仰面平躺,双脚紧紧地并拢,且上抬10厘米,保持此动作约10秒钟,再把双脚放下,将这套动作重复做50次,若做100次则更好。

  二、身体躺平,双脚并拢,膝关节变屈,双手交叉放置脑后,头部略向上抬,视线投向自己的膝部,做仰卧起坐50—100次。

  三、面向前坐在椅子上,上身挺直,双手紧握椅子两端,双脚并拢然后上提,将该动作保持10—20秒钟,然后放下,重复做100次。

  老实说,这个步骤中的第一和第三我都能做到,第二条做仰卧起坐可让我吃尽了苦头。以前总认为这个项目是非女人莫属的,现在为减肥也不惜一切了。开始躺在床上做的时候,胳膊肘根本碰不到膝盖,好不容易笨拙地做上一次也累得气喘吁吁。所以要按要求重复做上50次,那简直是天方夜谭。但有妻子和女儿在一旁助威,且牢牢按住我的脚不放,我只能咬紧牙关坚持下去。

  记得第一次我勉强做了20个,结果第二天腰痛得无法站立,中间休息停做了一天,后来在家中两位女士的监督下,第三天我被加到了30个,只是时间可以放到一个半小时。就这样,按照三条“金标准”,我一天天地坚持锻炼,丝毫不敢偷懒,8个月后,体重便减轻了5公斤。更重要的是,“啤酒肚”开始在我身上渐渐消失了。但我锻炼依旧,希望有一天消失的赘肉能变成坚韧有力的肌肉组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