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网友减肥经验 >

半年减掉四十斤的艰苦历程

2008-09-16 12:55:59来源:搜狐
  前言:这是一个追求“速度”的年代,谈到减肥这个大工程,很多人都希望可以速成。仔细看看下面这篇文章,你就会发现:不付出,就永远不会有收获。这篇文章是一个叫晓晔的网友在我们的减肥沙龙论坛发表的,讲述了自己如何在半年内减掉四十斤。在很多人的眼里,减肥都是有秘诀的,其实如果你看过她的贴子,你就会知道,没什么秘诀,成功都靠自己。

  半年来,认识我的人都说我脱胎换骨了,我非常愿意帮助和我当初一样真正需要减肥的小妹妹们,健康减肥是最重要的,而且我也要继续保持住成果不反弹,一生不变才最重要啊。

  以前:

  我当时的体重是150斤左右,历史最高水平,所有的衣服都穿不下,腰围达到了2尺5、6寸。我减肥的起因是单位里来了个同事,像看动物似的看我,然后对我说,你怎么那么胖,你怎么不减减肥啊?我的那个脸啊,真是没地方放了,当时真的恨死她了,不过我现在很感谢她,要不是她那句话,可能到如今我也不会醒悟。

  食谱:

  我的早餐:一个煮鸡蛋、一杯牛奶或酸奶、一个水果(后来加了全麦面包一类的碳水化合物,因为少了碳水化合物,你体内的脂肪更不容易分解)鸡蛋和面包你选一样就好了.

  我的午餐:家里做的菜,任意。但是我很少吃肉,并且尽量吃一些凉拌的菜,并可以喝一点豆浆,因为它容易让你感觉很饱并少吃别的东西,但是午餐也不能吃得很饱,8分饱足够了。

  可以在上午或者下午的时候,给自己加一个水果,或者红枣什么的,但是也不要过量,他们都是有热量的。

  我的晚餐:几乎没有。只在很饿的时候,吃一个苹果,或西红柿,或一杯酸奶,或有推不掉聚餐的时候我才吃,不过不管你吃什么,晚上一定不能吃主食,并且一定要在睡觉前3个小时吃,再晚你就睡觉,一定不要吃。

  如果你感觉哪顿饭你吃多了,可以在饭后喝一点蜂蜜白醋1:4比例,或者干脆喝一点陈醋。

  所谓无肉不欢者,是指那种每顿必见荤,如果光是菜而无肉,则食不下咽,形同嚼蜡。但另一个不容忽视的现实是,现在这个社会崇尚比正常体重还要纤瘦的体形,这给所有无肉不欢者摆出了一个难题,是满足口欲乎,还是追求健康乎?今天,我们就来看看满足无肉不欢者的口欲和追求健康可不可以统一起来。

  运动: 
 

  我一开始减的很快,后来就不行了,体力跟不上不说,体重也不变化了,于是我就开始晚上跑步,是慢跑,而且是那种在家里地上铺一块小垫子,一边看电视一边跑步,一般一个小时左右,一开始就能跑半个小时,时间长了,就能坚持在一个小时了。

  凡是参加健身跑步的人,都应注意坚持经常和循序渐进,特别要注意控制运动量。此外,必须学会“自我控制”,这点尤为重要。因为有时跑步的愿望会突然消失,这就需要将“不能跑”还是“不想跑”加以区分。当然,如果有病时绝对不要跑步,而在其他情况下则应克服“惰性”,坚持锻炼。

  陷阱:

  我中间的时候走过弯路,像什么苹果餐、牛奶法什么的,我告诉你,都不管用,当时是减了,但是你一吃东西,你的所有努力都白费了,所以我建议你还是不要用得好。

  我们基数大,一开始很好减,后来就慢了,需要很大的耐心等自己慢慢瘦下来:我第一个月减了15斤,第二个月13斤,第三个月5斤 ,第四个月3斤到现在没有很大变化。这是一个规律:脂肪少了,必然就慢了,我可以做到,你也可以做到,你至少拿出4-5个月的时间,一定可以成功的。坚持下来你会发现,饿的感觉也不是不好,起码可以让你感觉你的身体轻盈一些,呵呵。a

  编辑总结:晓晔在帖子的最后说:我很愿意有问必答,希望你不要向我的同事那样,一听没什么秘诀和捷径就放弃了,那样就太可惜了。不是么?希望我们一样可以做回美女,给你加油。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