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预防肥胖 >

饭后锻炼 减肥迅速

2008-08-30 13:39:15来源:互联网

  饭前减肥好,还是饭后减肥好呢?一天当中什么时候减肥效果会更好呢?英国科学家对此进行了一项研究。

  英国科学家发现,饭后锻炼能促进人体产生抑制食欲的激素,有助于减肥。实验显示,这些激素让活动积极的人在运动后更少感觉到饿,而且这种感觉会一直持续到吃下一顿饭时。即使爱运动的人的饭量更大,他们获得的卡路里也会更少,因为他们消耗的热量更多。

  萨里大学和帝国理工学院的这项研究结果发表在《内分泌学》杂志上。12名志愿者食用相同的早餐。一小时后,其中6人进行1个小时的脚踏车锻炼,另外一组静静地坐着。又一小时后,研究人员允许他们尽量吃东西。

  经过计算,吃东西时摄入的卡路里减去运动期间消耗的卡路里,运动的人获得了更少的总能量,他们获得了421千卡能量,与此相比,不运动的人获得了565千卡能量。

  研究员丹尼斯·罗伯逊博士说:“以前人们认为,虽然运动消耗了更多能量,但是他们在运动后吃的会更多。因此他们的体重不会因为运动而减轻。但是我们的研究显示,运动可以改变人们的食欲,帮助他们减轻体重,让他们保持健康、均衡的生活方式,避免进一步的体重增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