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局部减肥 > 腹部减肥 >

活肠运动 劲减肚腩

2008-08-09 09:19:26来源:39健康网
  身形匀称,四肢纤瘦,腹部却隆起一个小肚腩,这都是很多都市女性常见的肥胖问题。肚腩的主要成因是积聚于肠内的废物和毒素未能正常地排出体外,除了产生腹部胀胀的感觉,日积月累下,影响身体的血液循环系统,令新陈代谢减慢,消化力下降,腹部因而囤积脂肪。其实日夜间练习一些活肠运动,能改善便秘情况,达到收腹效果,一个月后肚腩可减掉两吋多。

  腹式呼吸消解便秘

  腹部呼吸是锻炼肠部的基本动作,早午晚各练习一次,能加快全身血液运行,带动肠部作伸缩活动。

  Step1:

  坐下,腰背挺直,双手按在腹部,以鼻吸气3秒;接用口呼气6秒,感到腹部凹下才算动作正确。

  Step2:

  弯腰约45度,以鼻呼气1秒。

  日间运动集中腹部消脂

  Step1:

  躺下,双脚屈曲成45度,双手合掌向后伸直平放地上,以鼻吸气3秒。

  Step2:

  双手交叉伸直向前举高,与肩膀成45度,头部和肩膀微微抬起,用口呼气6秒。

  Step3:

  然后将肩膀向左侧倾,腰要贴地,以鼻呼气1秒;能令横隔膜肌肉收缩,同时收紧腹侧肌肉。整套10秒运动重复做5次,左右侧倾动作轮流练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