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局部减肥 > 腹部减肥 >

两组健身操 还你平坦腹部

2008-08-13 09:45:21来源:39健康网

  下面两组健身操可以帮助你锻炼腰腹部肌肉,从而拥有一个完美的、平坦的腹部。


  腰腹运动

  1. 仰卧,将两手置于脑后,两肘平放于身体两侧。屈膝,两脚平踩在地面上。收缩腹肌,将双脚从地面抬起。

  2. 伸直左腿,将右膝向胸部靠拢。与此同时,将肩部从地面抬起,并将左肩向身体另一侧移动,以接近右膝。注意不要伸颈。停顿一会,然后换身体另一侧做同样的运动。

  膝部运动

  1. 从俯卧撑的姿势开始。伸直双臂,两手放在两侧肩部的正下方。伸直双腿,用脚趾根部来做支撑点。绷紧腹部肌肉,保持身体笔直。

  2. 向内收紧腹肌,左膝缓慢接近到地面。伸直左腿,回到一开始的姿势。然后用右膝做同样的动作。重复。在练习中要不断地左右交换锻炼。

  增加难度:在做第一步时,用小臂支撑上身,使两肘分别处在两侧肩部的正下方,双手并拢,使手臂呈三角形状。

  上面两组操每次应各做两遍,每遍用时30秒——以后可以逐渐将时间增加到每遍1分钟。动作要缓慢、有节制;做完一遍后应休息30秒到1分钟。每周这样锻炼两到三次。为了达到更好的效果,可以每天这样锻炼一次。这两组操没有负面效应——因为你只需要克服身体的重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