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局部减肥 > 瘦腿 >

绝对有用的瘦腿操

2008-08-05 11:32:10来源:瑞丽
  你是否因为一双大象腿而苦恼不已?别着急,从生活中的一些小细节开始进行改善吧!

 

办公室:

在办公室练习满脚走。所谓“满脚”并不是脚尖着地,而是整个脚掌都落地,以脚尖前伸出发,加上用小腹的力量,让腿部出力减弱,用力在小腹,自然会挺胸,整个人会变得轻盈。

去复印:

去复印或FAX时,不妨先提起一只脚成九十度角。然后用另一只脚的脚尖撑起全身,接着缓缓落下,每只脚做十次。

惯常逐级上楼梯的你,不妨大步一些,两级两级上,而且尽量将重量移向前腿。

上下班路途中:

记得“甩手大步走”。不仅能瘦腿,还可以瘦腰、瘦背、瘦臀,让手臂没有赘肉,也是最好的全身运动。收腹、抬头、挺胸、缩臀,步履尽量跨大,手臂要大幅甩动,做最大的运动,像阅兵的女兵走路法,只是腿不必踢正步。而且,平时散步也可以采用的哦。

地铁公交:

坐地铁或者公交车的时间少则五分钟,多则半个钟头,其实是很宝贵的运动时间呢。两只脚的脚踝交替按压八秒钟,每只脚各做三次。双腿先分开,双膝并合,用力互相压着八秒,重复做直至下车。

浴室:

进行温水泡浴,水温约在摄氏42度至45度,温水浸至胸部,坐入水中3分钟,重复这个过程4至5次,便可大量排汗,令身体内过多的热量消耗掉,使腿部的肌肉更紧实。热水浸泡半身浴不但能松弛神经,更可加速血液循环,达到减肥消脂的功效。

卧室:

将枕头夹在小腿中间,坐在床边,大、小腿成九十度角。缓缓抬起小腿,保持这个姿势三秒左右,然后放下,重复动作十至十五次。

卧在床上,伸直双腿,一只脚板挪后,一只脚板伸直。轮流做二十至三十次,直至小腿感到疲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