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旋转健身法

2008-08-02 10:14:10来源:39健康网
  人的身体犹如一台机器,头、腰、腿和心、肺、肝是身体的重要“零件”。机器需要转动,零件才能不生锈,人体的“零件”也需要经常转动,才能不发生疾病。否则,人体的“零件”就会逐渐衰老退化,发生骨质增生、肌肉萎缩、内脏器官的功能失常等,影响健康长寿。

  医学研究证明:经常采用转头、转腰、转腿的“旋转”健身防病法,对调剂精神、增强体质、预防器官衰老,很有帮助。此法简便易行,省时省力,长期坚持下去,既能健身,又能防病。

  转头:站在地上或坐在椅子上,挺胸收腹,头部微微下低,先按顺时针方向转动10圈,再按逆时针方向转动10圈。此法能锻炼颈部的肌肉关节,使其血液流动通畅,能更好地向头部供血,并能防治神经性头痛、失眠、颈椎骨质增生、颈肩综合症、颈项强直等疾病。

  转腰:站在地上,挺胸收腹,两手插腰,两腿稍分开,四指并拢在前,拇指在后压住腰眼,先按顺时针方向转动腰部10圈,再按逆时针方向转动10圈。此法能锻炼腰部的肌肉关节,使其坚强有力,并能防治慢性腰肌劳损,腰椎骨质增生、风湿性腰痛、坐骨神经痛等。

  转腿:站在地上,两腿并拢,身体向下蹲,双手扶住双腿膝盖,先将两腿按顺时针方向转动10圈,再按逆时针方向转动10圈。此法能增强膝关节和腱部肌肉的力量,防止腿先老,并能防治下肢静脉曲张、坐骨神经痛、膝关节炎、小腿抽筋等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