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明星减肥 >

名模孙娜窈窕身材之秘决

2008-07-31 19:57:59来源:搜狐
  她是中国历年来所有参加“世界顶尖超级模特大赛”的选手中,惟一获得世界冠军的人。2004年,她在第12届世界顶尖超级模特大赛中国赛区的比赛中夺得冠军后,于同年11月20日,在德国举行的世界顶尖超级模特总冠军决赛中,与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同台竞技,一举夺魁。她就是中国第一个世界级超顶尖模特大赛冠军——孙娜。 

  在工作中获得乐趣的低调女孩

  孙娜很低调,她觉得模特行业是自己喜欢的一个职业,如果更多的人知道自己当然是好事,但如果并没有大红大紫自己也不会很失落,比较起来,能在工作中获得乐趣才是最重要的,其它的一切都不重要。

  抢眼而气质脱俗的漂亮女孩

  如果在大街上,孙娜绝对是那种抢眼的女孩:180cm的修长身材,一头乌黑的长发,即使是穿着普通的牛仔裤白衬衫,也自然而然地有一种脱俗的气质,是那种让你一眼看去就觉得特别漂亮的人。但举首投足之间流露的那份平静、从容,却让人觉得她是个非常美丽的女人。孙娜觉得气质比漂亮重要多了,如果说漂亮会随着时间的推移流逝的话,那么,气质却能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增加。

  忙碌而从容淡定的时装模特

  获奖后的孙娜变得忙碌起来,她是上海国际时尚联合会模特委员会主席、2005年十大时尚风云新锐人物,同时,孙娜还担任了青岛慈善总会的慈善大使以及“中华杯”国际评委之一。另外,获得超级模特大赛的冠军后,孙娜受到国际很多一流品牌的邀请,参加一些在国际时装届的走秀工作。

  尽管工作变得非常忙碌,但孙娜还是很享受这样的进展状态。孙娜认为尽管生活很紧张,但一想到能和那么多顶级品牌合作,就觉得非常开心。  

 

  保持体态是生活的一部分

  “保持好的体态是一个模特必须做的事情。很多人都觉得这是件很简单的事情,其实不是这样的。当保持体态变成一种任务时,就会让人很‘痛苦’的。但没办法,模特的职业决定了我们必须把保持体态当成一个任务来对待。”孙娜就是这样把保持良好的体态作为自己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只要有时间,孙娜一定要去健身房进行两个小时的健身运动,让自己每天都保持旺盛的精力。如果碰上出差在外没有时间去健身房时,孙娜有一套自己的运动方式。“我每天都会刻意去练习一些步伐,比如靠墙站立半个小时,踮脚尖站立半小时,或者做仰卧起坐。在家的时候,我会在跑步机上跑步,然后举哑铃,这样可以锻炼手臂的线条。”

   锻炼身体是一种习惯

  孙娜锻炼身体已经形成了习惯,一旦有哪一天没有锻炼的话,她会觉得浑身都不自在。“很多朋友都说在跑步机上跑步是最无聊最痛苦的事,刚开始我也这样觉得。但不锻炼是不行的,我就准备了一些平时非常爱听的歌曲做背景音乐,边跑步边听;或者看看电视,这样,很快会转移自己的注意力,也就不觉得有那么枯燥难受了。”

  只要条件允许,孙娜就会去游泳。“都说女人是水做的,所以,水中的运动是很适合女人的。一般人都认为游泳会让胳膊粗大,其实,只要不是像运动员那样超强的运动量,胳膊是不可能会变得粗大的。相反,运动后的肌肉线条很漂亮。而且在水中,人会自然而然地放松,所以,游泳也是很好的消除疲劳的方法。我在游泳池中一般一口气来回游半个小时,歇一歇,再游半个小时。”

  保持体形要营养均衡

  对于保持体形,孙娜很有自己的一套理理论。“我的体会是,平时什么都可以吃,不要有忌口的东西,这样可以保证自己的营养均衡。我很反对一些人这个不吃,那个不吃,就为了要身材好看,这样其实是最不科学的。一个人健康是最根本的,如果健康都无法保证,再苗条再漂亮也是虚的。所以,我主张什么都要吃。当然,吃的时候有很大的学问。”

  孙娜是青岛人,个头又高,骨架也大。这样的体形如果不加以控制的话,是很容易发胖的。所以,在吃东西的时候,孙娜很注意。“首先是不要让自己吃到10成饱。因为人的胃是有弹性的,一旦养成了每次吃东西都吃到10成饱的话,胃很容易就被撑大了,这样对健康也不好。所以,我每次吃东西只吃到8成饱。其实,当你吃到8成饱时,已经够了,这个时候你再吃的话,到最后肯定是吃多了,而且这个时候吃下去的东西往往是使你长肉的东西。”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