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明星减肥 >

王喜的瘦身食谱

2008-07-31 17:01:33来源:凤凰网

  跟王喜一席话,你会想立刻谈话内容写下,言语间颇多精彩演绎,只怕脑袋载不下来。

  他会是个好编剧,当然下步如机会许可,将会是个充满理想的导演。他的电影理念与理想颇有独特之见。   

  回到我们的健康与饮食话题,跟他说起一件小小往事。数年前王喜平地一声雷成为坊间另类偶像(另类,因他不是师奶杀手或婆婆甜心),在极短时间,迅速成为一个脱离奶油小生“腊腊靓”、类别以外的性感偶像。当时《号外》为他拍封面特辑,走进《号外》编辑部,几乎人人台前notice board(布告板)都pin up(钉上)了他的各式表情照。王喜闪过一串笑语,但摇头不置可否,绝对自觉的他不可能未发现自身性感含量。摄影师Ada为王喜在新疆拍的写真集,可能是港台男星同类型影集中,比较彻底的一辑,坦白以身体面向摄影机――日后不计其数的读者眼睛――他肯定自己的性感去到一个可接受程度。                                    

  万幸这个性感类别代表很有脑,不单有脑,态度友善自然,是一个叫编辑摄 影师们喜上加喜的惊喜。好了,什么是性感?“会动的男人最性感!”他再想了一想,是眼神?是声音?他有点不肯定。其实以上的元素都很重要,而跟健康都有着密切关系,吃得不清睡得不精,如何产生叫人目光留连的眼神,或愿意细听的声音?不过他的日常饮食餐单吓死你,你终于明白男人跟女人在饮食方面,原来有着颇宽的分歧。王喜的新陈代谢特快,新陈代谢迅速的人是天生幸福的人。不过我的一位朋友三十多岁后发现自己身形大走下坡,自此吃菜吃鱼天天游泳一小时,年近五十,比二十几岁的男子更fit(健美)!所以新陈代谢可以调校,只是工程较大。健身方面,王嘉不喜欢上gym(健身房),他嫌环境太似选美(真是名言),而且对着一些钢铁器械着实是特闷。所以他便动,不断地动,停不下来。拍片以动作片为主(消防员,警员是他的强项,大概很快消防署要颁个“最佳形象消防员”予他。)只要动得多,脂肪难积聚。      

  如果身体感觉累,不够fit,他会睡觉,睡觉、睡觉!!不靠中医,没有维他命丸,没有指定的康体动作。身体检查只为保险公司要求,出暗疮便喝廿四味凉茶。               

  王喜认为健康只是天生的,但身形却需苦心经营。他反而注重集中精神在工作上,那是消耗多余脂肪的最佳动作。不过他批评香港并没有一个如新加坡或台北般可以培养健康的环境。在香港,健康只是一盘生意,整个环境没有为健康着想。                      

  王喜是个思想型的男人,他注重每天临睡前的stock-check(反思),看看过去一天的工作得失,再珍异明天的新工作。冥想是他的指定动作。                

  最后再回到男人怎样性感这个话题,他说,各种体形皆可性感,因各具市场,但男人不可以媚,当男人从声音眼神动作开始媚,分数便会不断向下调。          

  男人的性感在于不自觉,在于人有你无或人无你有。               

  一个公认的性感男人也认为肌肉不是惟一出路,你可要细想一些较内心的修为。

  

  饮食餐单                                   

  早餐:四五大杯清水,有空则喝宝利牛奶加干玉米片。               

  午餐:车仔面,经常到茶餐厅“搞定”。开工时,大众吃什么便吃什么,盒饭是常餐。 

  晚餐:最重要是有谈得来的朋友一起共餐。火锅最好,简单容易、随便;不过,红肉与辣椒可免则免,因易生暗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