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减肥误区 >

揭露最常见的几个减肥误区

2014-05-31 02:44:01来源:减肥ing

  我们可以欣慰地看到:一些科学的、有实用效果的减肥方法正在大众当中渗透。但与此同时,仍有一些关于瘦身的误区尚未被纠正。下面是我们选取的最常见的几个误区。

  1:举重能帮助你快速练出肌肉

  实验表明:尽管或许会存在少数的特例,但在绝大多数情况下,单纯的抗阻训练对肌肉增长的收效甚微。很多运动者希望通过每周几次大强度的举重训练加以有氧运动来增长肌肉,但那显然是不切实际的。肌肉并不会平白无故地冒出来,你必须通过科学方法来进行锻炼。举个例子,如果你有意地减少卡路里的摄入、挤压正常的睡眠时间,同时又缺少各种激素的正常分泌,那么你是很难练出肌肉的。

  对于超过三十岁的女性来说,肌肉的作用尤为重要。但适量的肌肉已足够帮助她们强健身体、保持体型、同时稳固关节。

  2:有氧运动是减肥的最佳选择

  尽管有大量的研究已经证明这是一个减肥的误区,但人们仍然习惯性地认为:持续、规律、中等强度的有氧运动是减掉多余脂肪的最佳办法。而事实却是:比起有氧运动,饮食与瘦身的关系更为密切。许多身材匀称的人极少或者几乎没有做过有氧运动,这也就证明了有氧运动只是减肥塑身的一个选择,并非唯一途径,更不是最有效的途径。

  值得一提的是,这世上根本不存在所谓的最佳减肥方法。因为个体的巨大差异,我们不能说哪一种减肥方法绝对优于另外一种。不过,如果非要给影响减肥的因素划分一个等级,我想应该是这样的:

  影响减肥的因素(密切程度从高到低):

  1:营养

  2:抗阻训练

  3:间歇联系

  4:规律的有氧训练

  我们可以很清楚地看到在以上等级表中,营养与减肥的关系最为密切,而有氧运动的作用却排在最后。这并非意味着它毫无作用,但就减肥的效果和效率而言,有氧运动的劣势确实一目了然。

  3:仰卧起坐能减少腹部赘肉

  人们总认为特定的运动可以减身上特定部分的脂肪,比如仰卧起坐可以减掉腹部脂肪。但实际情况却是:没有一种运动可以将你身体的某一部分与其他部分割裂开来。如果你的腹部没有赘肉,那说明你身体的其他部分也是十分匀称、健康的。

  实际上仰卧起坐和俯卧撑对于减少腹部脂肪的收效少之又少,因为它们不能刺激你进行足够量的新陈代谢,而新陈代谢恰恰又是瘦身的核心要素。当然,你需要拥有匀称的肌肉和身材,但你完全不必花上几个小时在某一个的瘦身运动上。如果你身体比较虚弱或者曾经受过伤,那么大量特定的锻炼或许无法避免。但对于一般正常人来说:适量的运动就足够了。

  需要注意的是:过度进行某一特定的运动不仅难以达到预期效果,更会物极必反,给自己带来其他的健康问题。所以,务必牢记在瘦身的过程中应该注意各种运动间的平衡。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