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减肥误区 >

节食是最快的长胖方式

2008-09-01 10:20:41来源:互联网

  假期过后,许多人开始节食,试图将节日里大吃大喝增加的热量消耗掉,以达到减肥效果。一些生产节食产品的公司也开始了促销活动。但美国专家告诫说,依靠节食难以取得良好的减肥效果。

  美国哈佛大学和斯坦福大学科研人员最近在美国《儿科学杂志》上报告说,他们发现“对相当多的人来说,节食不但不能减肥,反而会增加体重”。研究人员用3年时间对1.5万名9岁至17岁的孩子进行了跟踪调查。结果显示,经常通过节食减肥的人比不节食的人体重更容易超重,而且更容易养成暴饮暴食的习惯。

  美国研究人员还对部分执著节食的减肥人士进行了调查。发表于美国《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的调查结果发现,虽然这些调查对象在4到6周的时间里确实能减去5%到10%的体重,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大多数人的体重又会逐渐恢复到原来的水平,甚至比减肥前更重。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的科研人员也发现,体重最重的那些成年人往往在小时候就开始节食,且节食的次数偏多。

  美国专家认为,节食的人虽然有可能在短时间内减掉部分体重,但减肥效果往往不能持久。专家因此建议,与其节食减肥,不如常年遵守合理健康的饮食习惯,经常锻炼身体。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