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运动不足带来的只有胖吗?不仅仅如此!

2015-10-16 00:27:55来源:减肥ing

  为了不成为代谢症候群的一份子,大家也都知道运动好处多吧。但怎么会对运动怎么也喜欢不起来呢?

  运动会很累啊,没时间运动啊,之类之类的借口总是没完没了。

  这样的你,在了解了运动不足会产生的危害之后,一定会从这一刻起摒弃掉不想运动的念头的。

  接下来就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运动不足的危害”吧。

  1:循环系统的疾病

  进行适度的运动,可以强化心肺机能改善血液循环,然而运动不足的话则会产生反效果,由于动脉硬化、高血压、血栓等血液结块阻塞的原因会引起心肌梗塞和脑梗塞。因血流不畅导致的循环系统疾病涉及范围颇广。

  养成运动习惯,可以有效预防各种疾病。但是突然让身体动起来的话可能会很难,所以,从一周一次开始,慢慢的增加运动量吧。

  2:骨质疏松症

  骨质疏松是由于骨头的密度较低而产生的病症。这种病一般认为是缺钙引起的但其实也有运动不足的原因。

  适度的对骨头进行刺激,可以促进骨骼形成。运动不足的话就不能达到这种刺激的效果,所以才会导致骨质疏松。更有甚者会陷入肌力不足的困境,仅仅是摔倒就足以导致骨折、卧床不起等症状。

  保证一周三次的运动 ,每次约30分钟,便可有效预防骨质疏松。

  3:精神疾病

  适度运动可以有效解压。相反,若是运动不足,就会导致压力无法消除,从而引发抑郁等精神疾病。

  运动或许会给人以增加劳累感的印象,但实际上,适度的运动可以缓解疲劳、加速身体恢复。身体与心息息相关,身体的疲劳会左右心情的好坏。

  像代谢综合征、生活习惯病等都与运动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保证身心的健康也离不开运动,所以,从现在开始就养成动一动的习惯吧。开始的时候先练习短跑,即使如此效果也是立竿见影的。不要贪多,以自己能接受的程度慢慢地开始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