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6个方法提高代谢 让减肥变得更容易

2022-07-10 22:40:15来源:减肥ing

随着年龄的增长变得不容易瘦,大多是代谢下降导致的。不过不要为此而苦恼,只要合理改善运动和饮食,就可以防止代谢下降。

在减肥中,提高代谢很重要。代谢都有哪些类型呢?

①基础代谢

人类的身体不仅在运动中会消耗能量,在不运动的时候也会消耗能量,例如心脏跳动、呼吸、维持体温等都需要消耗能量。而这种维持生命活动所需的最小能量被称为“基础代谢(基础代谢量)”。

根据体格(肌肉和脂肪的比率),年龄,性别,身体活动水平,荷尔蒙等的差异基础代谢量也不同。

基础代谢占人体代谢的60%左右。

②活动代谢(身体活动)

活动代谢是指日常生活中的动作、运动和训练等活动身体时消耗能量。

与基础代谢不同,活动代谢可以有意识地增加。根据人的运动习惯和生活方式不同,活动代谢会拉开差别。

活动代谢占人体代谢的30%左右。

③饮食诱发性热产生(DIT)

身体消化食物也会消耗热量,这就是“饮食诱发性热产生(DIT)”。

饮食诱发性热产生占人体代谢的10%左右。

代谢大致分为上述3种,这些加起来是一天的能量消耗的总和。

如果不采取任何对策,基础代谢就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下降。因此年纪越大减肥越困难。为了避免这些情况的发生,介绍一些提高代谢的方法。

提高代谢的6种方法

①增加肌肉量

提高基础代谢最有效的方法是增加肌肉量,而为了增加肌肉量运动是不可缺少的。

所以只要肌肉量增加便可以同时提高基础代谢和活动代谢两方面。

②提高身体的柔软性

如果身体僵硬,可动区域狭窄,肌肉就会僵硬,活动量和消耗能量也会下降。而且,血液循环变差,也会导致肩周炎、浮肿、寒症等。

日常生活中多做一些伸展运动,帮助提高身体的柔韧性,自然就能提高代谢和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

③增加日常运动量

日常运动不是专业的运动,而是通过做家务、上班、上学步行等简单的动作来消耗热量和改善代谢。

不要小看简单的日常运动,也许一天不会增加多少热量的消耗,但是只要将日常运动长时间增加就可以轻松的改善代谢和达到减肥瘦身的效果。

④多摄取水分

多喝水的话,血液和淋巴等体液的循环会变好,所以会提高代谢。

相反,水分不足的话,血液的浓度会提高,血流也会变差。这样的话,营养素和氧气就很难充分渗透到整个身体里,代谢就不用说了,身体的功能也会下降。

每天保证饮水2升左右,就可以轻松改善代谢。

⑤温暖身体

自古以来就有人说寒症是万病之源,身体变冷的话代谢就会下降。

建议日常生活中多吃温热的食物,多泡温水浴,随着天气变化及时增添衣物。让身体温暖起来,代谢就会得到提升。

⑥不要过多减少饭量

有人因为减肥而大幅减少了饭量,这是降低代谢的原因。

食量少会导致饮食诱发性热产生减少,使得代谢降低。

极端的饮食限制会导致代谢下降,即使体重减少也会变成容易发胖的身体。并且停止饮食限制就会反弹,甚至会超过原来的体重。所以减肥期间一定不能盲目的节食。

代谢是减肥的关键,养成良好的习惯把代谢提高,即使年纪增加也可以轻松地瘦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