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让你减肥过程更轻松的燃脂元素

2022-07-10 22:37:43来源:减肥ing

维持身体机能的5大营养素有蛋白质,糖质,脂肪,维生素,矿物质。最近食物纤维也被称为第六营养素。

在众多的营养物质中,矿物质常常是被忽略的。而矿物质非常有助于身体的循环和代谢,尤其矿物质镁非常有助于减肥瘦身。

想要减肥的人群一定要多多关注矿物质镁的摄入。

镁的好处

镁是人体必需的矿物质之一,除了与磷和钙一起形成骨骼外,还具有促进体内各种代谢。

成人体内约有20g~30g矿物质镁,其中约6成包含在骨骼和牙齿中,其余存在于肌肉、脑和神经中。

镁还有激活酶的作用,除了有助于肌肉的收缩、神经信息的传达、体温、血压的调整之外,还与各种各样的物质代谢有关。

特别是在糖的代谢产生能量方面,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如果镁的含量不足极易诱发肥胖。

镁的减肥效果

①可以促进代谢

在糖和脂质等能量代谢中的酶反应需要镁。摄取充足的镁,能量代谢会变得顺畅。

镁不足的话酶就不能充分发挥作用,代谢缓慢。容易发胖和形成不易瘦的体质。

②分泌瘦素

矿物质镁可以促进瘦素的分泌。当瘦素分泌充足,新陈代谢的速度就会得到提升,另外瘦素还有降低饮食欲望的作用。

③可以清理血液

各种研究表明,矿物质镁摄取充足可以降低高血压和2型糖尿病等疾病的发病风险。

④消除便秘

便秘会导致代谢低下和皮肤粗糙,也会造成腹部不适。便秘的原因之一是水分不足。镁在肠中收集水分使大便变软,进而促进排便。

镁和钾一样有促进钠排泄的作用,所以矿物质镁也有消除浮肿的作用。

请注意,矿物质镁虽然有很多好处,但是不宜摄入过量,成年人每天的摄入量不能高于350毫克。

摄取矿物质镁的方法:

1.饮用含有矿物质镁的矿物质水。

2.吃含有矿物质镁的食物。例如糙米、豆制品、芝麻和海藻类等。

减肥不仅有少吃和多动这些方法,合理摄入矿物质镁也能促进脂肪的燃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