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你了解基础代谢吗?提高基础代谢的方法有哪些

2020-07-25 06:14:49来源:减肥ing

知道基础代谢到底是什么吗?

基础代谢是维持生命所消耗的最小能量代谢。

许多人可能认为能量是通过移动身体来消耗的,但实际上,即使静止,不做任何事情,身体也会消耗能量。

为了维持生命,人体就会不断的执行一些动作,例如移动心脏,呼吸和维持体温等。这些维持生命的活动也会消耗能量,而这些消耗的最小能量被称为基础代谢。

简而言之,基础代谢就是一天不做任何事情而消耗的能量。如果一个人的基础代谢速度够快,那么燃烧脂肪的量也就会更大,更有助于减肥瘦身和好身材的保持。

基础代谢存在个体差异,取决于年龄,性别和身体素质。

一般情况下基础代谢在大约16至18岁的时候达到巅峰,然后缓慢下降,直到40岁急剧下降。

如何提高基础代谢?

1.增加运动量

运动量增加可以增加肌肉量和提高肌肉活力,对提高基础代谢有着非常大的帮助。例如散步,游泳和瑜伽等都可以改善基础代谢。

2.确保蛋白质食物的摄入量

一些重要的营养素可以增加基础代谢。例如蛋白质。

蛋白质是肌肉的来源。为了更有效的增加基础代谢所需的肌肉量,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摄取足量的蛋白质。

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包括精制瘦肉,海鲜,大豆制品和乳制品等。

3.温水浴

温水半身浴或泡脚都能使身体温暖并提高基础代谢的速度。半身浴可改善血液循环有助于基础代谢的提升。

如果选择淋浴也可以使用热水和冷水交替浴的方法。这样可以通过扩张和收缩血管来促进血液循环并增加基础代谢。

除了提高基础代谢方法,日常生活中还要避免生冷食物的摄入,防止基础代谢速度降低。

学会以上的方法改善基础代谢状况,就可以躺着变瘦喽。